产出《凹凸世界》雷卡相关
//优先更新评论较多的文章,催更请留下对我作品的感言和评论,感谢!!!
//只在lof和半次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不会画画,只会P图
//评论有时用BLUEshika账号回复

【雷卡】无巷(十一)

# 当《无巷》的剧粉们全部磕起雷卡时,卡米尔决定离雷狮远一点。

# 世界观:架空影视圈,演员设定。OOC/BUG

# 预警:瑞金注意!含量太少,不占tag了,请自行避雷!

# 传送:无巷(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雷卡真是太甜了!”吃着蛋糕的女生一本满足地说道。

 

 “雷卡?”闺蜜放下手机看向她,星期日,她们逛街逛累了,正坐在商业街露天的餐桌享用甜品,“那是什么?”

 

 “雷狮x卡米尔的CP啊!”女生放下蛋糕的餐勺兴致冲冲地说,“你没有听说?”

 

 “这个…”闺蜜推开女孩的脸,“要怪就怪市面上有关雷狮的CP太多了吧,他本来人气高,拍戏的搭档也多,更别提还有些拉郎,我可实在是记不住。”

 

 “不不不,雷卡不一样,姐妹!”女生说,“这次我可是磕到真的了!!!”

 

 “拉倒吧,你每次都这么说。而且,话又说回来,娱圈的东西虚虚实实,少信为好。更何况,这对儿我都没听说过。”闺蜜淡然地说。

 

 “哎呀,你不可能不知道!新出的热剧《无巷》里普林西斯和加珀伦(TSN)就是雷狮和卡米尔演的嘛!”女生说。

 

 “啊?《无巷》吗?我一直在追的,我还是普加党来着…”闺蜜睁大了眼睛,“加珀伦演员的名字叫卡米尔吗?”

 

 “对啊对啊!卡米尔是新人演员,你不认识也正常。”女生摆摆手,“但是!你一定要看最新的《无巷》花絮,他们真的好甜!我绝对绝对不允许有人还没看过这段!”

 

  无视闺蜜疑惑纠结的表情,赶在闺蜜委婉地拒绝她之前,她就拉着椅子凑在闺蜜身边,把手机架在了闺蜜的眼前,按下了播放键:

 

————

 

——

 

雷狮的声音,他在梳理剧情,“无巷的地下室,TSN发现了普林西斯祭奠他的地方。”

 

雷狮出现在花絮镜头的左方,穿着常服,不是剧里的服装,“这段剧情,怎么还有好几个剧本,银爵?”

 

画外传来银爵的声音,“假面(编剧)在这里斟酌了好几个版本出来,还不确定用哪一个。你们今天对对戏,把这几版都找找感觉,看看哪一版最合适,而且假面那家伙还说你们可以自由发挥,他完全不介意。”

 

 “那就先来这个版本吧。”雷狮随便抽了一份,先递给了镜头右侧的卡米尔,他也穿着常服,和雷狮的服装款式都一样,不同的是,他戴着围巾。

 

 “第三版是吧,”画外音银爵确认了他们选择的剧本,“这个版本的地下室里,TSN向普林西斯要了一个吻。”

 

“哦?”雷狮挑了下眉,“那就试试吧。”

 

 “......”卡米尔捏着台本迟迟没有放下,上面的台词仿佛长了手一般,把卡米尔的视线固定在上面。

 

 “怎么了卡米尔?”雷狮问。

 

 “...没什么。”卡米尔有点犹豫地把台本递还给雷狮,“开始吧。”

 

雷狮接过来翻了翻台本,也不由得被台本上的文字吸引了注意力。不过他很快就放下了台本,看了卡米尔一眼,清咳一声,“调整下状态卡米尔,这段剧情该你先开始。”

 

卡米尔轻呼一口气,努力把自己调整到了工作状态,不管怎么说,他也不能在工作的时候掉链子。


随后,他的眼神变成了TSN那时的眼神,空洞、迷茫,而又似乎有烛光在他眼神中摇曳,作为他信念的燃料。

 

 他仿佛正身处在无巷狭小的地下室里,壁炉的暖光在他身后,温馨地燃烧着。“以后...我会为你定期提供情报。”他开始开口说道,说完,他就已经进入了剧情里。

 

他走向雷狮,离开身后温暖的壁炉,心无旁骛地迈向门口的寒冬,他走向雷狮的时候,像是坚定的信徒,仿佛即便整个世界在此刻毁灭、瓦解,也无法阻挡。

 

 他踮起脚尖,呼吸的气息将将能够传达到雷狮的耳边,“但作为提供情报的报酬,可以...给我一个吻吗?”

 

 他们之间的距离太近了,近到雷狮只要侧头就能和他接吻。

 

 “放心。在这里...”卡米尔的手指勾住雷狮外套的拉链,“谁也不会知道,连神明也看不到。”

 

 雷狮攥住他的手腕,不动声色地把他的手从胸前移开,他沉默了一会儿,甚至让卡米尔快误以为他忘词了。

 

 “只要一个吻…”雷狮低下头看着他,瞳孔里充斥着不明朗的紫色迷雾。他们鼻尖相抵,呼出的热气相互交融,“就足够了?”

 

 “…”

 

雷狮没有按照剧本的台词来。

 

这让卡米尔打算说出的台词卡在了喉咙里,他对上了雷狮的视线,像是掉进了无尽的紫色的摄人心魄的深渊,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一个动作也做不出来。

 

 “对你而言...接吻究竟有什么意义?”雷狮轻声追问,“能够...展现什么?表达什么?占有什么?”

 

 “还记得...我们到目前为止,接吻过几次吗?”雷狮的指腹揉抚在卡米尔软糯的下唇上,在他的唇上揉出嫰色的绯红。

 

 “不过...无论吻过多少次,到头来,也不过是镜中月,水中花,什么都证明不了。”

 

 “没有意义的事情...”雷狮自嘲地笑了一声,“现在...也是一样。”

 

 轻轻一吻。

 

 仿佛羽毛落在唇上,稍纵即逝的触感让卡米尔下意识拉住了雷狮的外套。

 

 卡米尔为自己这样下意识的挽留愣了一下,一瞬之间,他有些恍惚,分不清现在他究竟是TSN,还是卡米尔?

 

 不过他没有余裕去思考这些问题了。

 

时间仿佛在此刻停滞。温热的吻重新从唇齿间慢慢延展,卷动的舌深入腹地,勾起了隐藏在深处的滚烫。缓慢,却又有极强的侵占性。

 

卡米尔有些头晕目眩,舌尖的交织仿佛正舔舐在他心底砍去的那棵濒死的树上,突如其来的养分撑爆了碗口大的树干,随后从地底生长出了更加虬结的主干,柔韧的枝条紧紧缠绕在他理智的钢铁之上,植物的酸液轻而易举就能将其腐化。

 

他有点忘了现在在演什么,像是清晨起床时半边的大脑仍沉浸在梦池里,像是节食时一块香甜软弹的布丁不经意滑进来流动在味蕾上,于是又再睡了一会儿,于是又再吃了一块儿,就是这样不经意间被欲望俘获,自然地融化在欲的泥沼。

 

他们都无法克制自己,就像镁块丢进水中,太深入了,他们唇齿交叠的时候就会产生化学反应,那热度足以消融长久以来的冰层。不规律的气息宣告着没人能在这样的深吻里维持住冷静,拉出的银丝又会很快重新融化在口腔,一直吻到卡米尔脊背轻颤,这场迷乱的吻才进入尾声。

 

 ————

 

 闺蜜捂住了脸,“啊等等等等...花絮就到这里就结束了?”

 

 “是吧是吧,果然你也这么想!我也…完全没有看够!”女生攥紧拳头激动地挥了挥,“要是再多来点就好了!不过,怎么样?”她期待地看着闺蜜。

 

 “啊啊...该怎么说呢?”闺蜜拍拍红红的脸颊,整理了一下思路,“话说...这一集上周播出了,可以看到最后敲定的剧情是:那个时候,普林西斯什么也没有给加珀伦,他只是在推开他,连一个拥抱都没有。然而,但是,居然,有这么一个花絮,而且花絮里竟然这么火热!不过,严格来说,作为普加党,总感觉最终播出的剧情是对的,普林西斯不会吻加珀伦的,他怕把他拉下水,万劫不复。”

 

 “所以,花絮的这里,有点不太像普林西斯和加珀伦...”闺蜜总结着,然后被女生一把抓住了手。

 

 “没错没错!感觉上不像普加!所以!是雷卡!”女生眼神亮闪闪地说,仿佛遇到了知音,果然这就是闺蜜之间的默契吗。

 

 “嗯,虽说可能是这一版剧本的问题,但是因为看起来不像演的...所以!是雷卡!”闺蜜重重点了点头。

 

 “我就说很好磕吧!”女生兴奋极了,几乎要手舞足蹈,“他们之间接吻的感觉太好了,我总觉得当时他们旁边要是有张床,肯定就滚上去了!”

 

“你说虎狼之词的时候能不能小声点!”闺蜜捏了捏女孩的脸蛋,“不过他们确实好甜,还有没有别的,让我再看看。”

 

“之前卡米尔几乎不出镜的,”女生滑了滑手机,“不过你总能相信万能的网友…”

 

 “恭喜你,卡米尔,”帕洛斯从两位愉快交谈的妹子身上收回视线,悄声对身边带着兜帽、捂得严实的卡米尔说,“不愧是‘雷卡’词条霸榜一周的人,出来买个蛋糕都有人赞美你~”

 

 “你闭嘴的时候,我不会把你当哑巴的,帕洛斯。”卡米尔说。

 

 帕洛斯耸耸肩。

 

 “别这么抵触嘛~这热度可给咱们工作室带来不少创利呢,后续剧本、综艺的邀请一个接一个,可给我忙坏了,档期根本挤不下,就等雷狮老大拍板去哪个呢。”

 

 “忙坏了?怎么没见你加班?”卡米尔看了他一眼,“每天准点打卡下班,五点下班,五点零一分你人影就没了。”

 

 “卡米尔,你这叫什么话?”帕洛斯打个哈哈,“我没迟到没早退,兢兢业业,你不能以加没加班作为评判标准,再说了,我加班有加班费吗?”

 

 “你加班就给你发,三倍工资。”卡米尔说。

 

 “三...咳,”帕洛斯清了清嗓子,“那我也...有自己的生活,工作只是我的一部分,不能让工作占据我下班的时间。”

 

 “你有副业。”卡米尔下结论。

 

 “我没有。”帕洛斯极速否认,“你难道就不允许员工准时下班去快乐地玩耍?”

 

 “你在工作室快乐地玩耍,我给你按加班算,付三倍工资。”卡米尔说。

 

 “那不行,”帕洛斯拒绝,“我在工作室没法快乐地玩耍。”

 

 “那你有副业。”卡米尔再度下结论。

 

 “......”帕洛斯心想早知道不和这家伙聊天了,还不如当个哑巴,于是他又试探着问,“那你说,我有什么副业?”

 

 卡米尔认真思索了起来,他越思索,帕洛斯的心提的越高。

 

 “由于一直没有任何人知晓你的副业,因此你的副业多半是在家就能完成的,甚至完成副业的ID也是假名,”卡米尔开始推理,“薪酬也一定相当客观,所以三倍工资对你而言没有吸引力。”

 

 “在家完成的高薪副业...一般都与计算机有关,应该是那种坐在电脑前敲敲键盘就能完成的工作。接着,再考虑到你的才能...语言表达的天赋...还有撰写编排文字的能力…”

 

 卡米尔越说,帕洛斯心越凉,大脑开始高速运转怎么向卡米尔解释。

 

 “所以,你大概是靠在网上编写倒卖商业机密的那种骗术赚钱吧。”卡米尔说。

 

 “哈?”帕洛斯一时没反应过来。

 

 “不对?”卡米尔问。

 

 “对对对。”帕洛斯假装震惊地一边点头,一边鼓掌,“真厉害,卡米尔,真厉害,一下就猜对了。”

 

 “那你有没有出售过我们工作室的商业机密?”卡米尔眯起眼睛问。

 

 “没有没有,”帕洛斯连忙摆手,“你看目前工作室参与的《无巷》进展得都很顺利,也没有泄密的情况,目前的路透不都是官方授意的吗。”

 

 “本来剧本也改了,目前的后续剧情,除了那个叫假面的奇怪编剧,大概没人知道。”卡米尔说。

 

 “哈哈...”帕洛斯生硬地笑了笑,“是啊是啊,这个编剧是挺奇怪的,居然自作主张地把剧本改了。”

 

 “不过,”帕洛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继续说,“作为妆造师,我也翻过剧本,我记得原来的剧本末尾是格瑞饰演的那个角色,叫什么来着...哦,叫斯诺,原本的结局是斯诺死了。”帕洛斯的语速逐渐放慢,“假面似乎没有写过大团圆的结局吧。然后现在主角是三个人,雷狮老大饰演的普林西斯、你演的加珀伦和格瑞的斯诺。那么......如果他要改剧本的话...改后的结局,会是什么样呢~”

 

  

 

“雷狮,你今天脸色挺难看。”是的,已经难看到格瑞不得不过问一句的程度了。

 

 雷狮从手中的文件看向格瑞,“你想听吗?”

 

 “我不想听,你能不说吗?”格瑞坐下来。

 

 “不能,”雷狮的脸黑得可怕,“你必须听。”

 

 “那你简单点说。”格瑞说。

 

 “卡米尔现在除了工作的事之外,其他一句话也不和我说,我找他闲聊,他也不怎么理我。而且拍戏之外的时间,统统和我至少保持三米以上的距离。”

 

 “嗯,这些我知道,从你告白失败之后,卡米尔就开始这样了。”格瑞示意他说下一项。

 

 雷狮啧了一声,继续说,“今天,好不容易逮住Reese's家蛋糕试售新品了,就是卡米尔最喜欢的那家甜品店。这家店每次发新品都是每人限购一份,新品试售的一份份量少,不够卡米尔吃的。”


“所以以前,都是我带着卡米尔去买,这样两个人可以买两份,我,和,卡米尔两个人,一起去买,懂?”雷狮用手中的文件敲击着桌面,再三强调。

 

 格瑞敷衍地点点头。

 

 “也就是说,今天我照例要带卡米尔去蛋糕店买蛋糕,而且终于,卡米尔在工作之外的事情有反应了,为了他的新品蛋糕,他第一次和我说话,他说——”雷狮在这里深吸了一口气,“谢谢大哥,我会和帕洛斯一起去的。”

 

 “...所以,现在,卡米尔和帕洛斯去买蛋糕了。”格瑞帮他总结。

 

 “对,现在也该回来了。”雷狮没好气地说。

 

 话音刚落,门开了,卡米尔和帕洛斯提着蛋糕进了门。

 

 帕洛斯刚进门就敏锐地察觉到空气中有一丝可怕的气氛,定睛一看,原来是雷狮黑着脸,一副想杀人的表情。而且,众所周知,雷狮想杀的人一定不是卡米尔。

 

 “卡米尔...”帕洛斯试图挽救自己的生命,“你不是和我说...雷狮老大没时间,所以才让我帮你买蛋糕的吗?”

 

 “嗯,大哥他很忙,没时间。”卡米尔自顾自地坐下来。

 

 看看气氛啊卡米尔!帕洛斯在心底怒吼,雷狮的脸更臭了现在!但凡你说两句好话,今天我就能活!

 

 “哈哈...雷狮老大,”帕洛斯硬着头皮说,“我们买了两份蛋糕,你要不要尝尝其中一份?”

 

 没人答话。

 

 卡米尔已经揭开包装吃第一份蛋糕了,在此期间,空气中一直僵持着尴尬的气氛,过了几分钟卡米尔已经吃完第一份的时候,雷狮才开口,“好啊,那就留一份我尝尝。”

 

 卡米尔听完一句话不说,拿起纸巾擦擦嘴,起身径直离开了房间,只留下第二份的蛋糕孤零零地在桌上。

 

 雷狮周围的空气越来越冷,在凝固之前,帕洛斯讪笑着说,“能从卡米尔手中留下一份蛋糕的,恐怕也只有雷狮老大了啊~”

 

 气温总算没有降到零度以下,雷狮瞥了眼帕洛斯,“蛋糕拿去还给卡米尔。”

 

 帕洛斯如获大赦地端着蛋糕离开了。

 

 “你还在郁闷?”格瑞等其他人都走了,才和雷狮说话,“卡米尔的反应,你早就能预见到会这样了吧?上周你对戏的时候也不注意一下,当时剧组有很多媒体在探剧,就这样直接被剪成花絮放在了网上。”

 

 “那有什么办法,卡米尔当时在勾引我,我没忍住。再说了,预见到是一回事,接受是另一回事。”雷狮啧了一声,用手中捏得形变的文件烦躁地给自己扇了扇风。

 

 “......”格瑞没有继续接话,他瞥了眼雷狮手中的可怜巴巴的几张纸,“你手中是什么文件,被你捏成这样还能用吗?”

 

 雷狮气得想笑,差点脱口而出:我都郁闷成这样了,你关心几张破纸干什么?然后转念一想对方是格瑞,只能说也正常。

 

 他把手上几张皱巴巴的纸在格瑞眼前晃了晃,“帕洛斯给的方案。”

 

 格瑞看了眼文件标题,是关于后续档期安排的方案。

 

 “这部剧之后,下一个你打算接哪部剧?”格瑞问。

 

 “不接了。”雷狮干脆地把这几张皱巴的纸揉成了一个团,以一个完美的抛物线将纸团扔进了垃圾桶。

 

 “不接剧了?”格瑞挑了下眉毛,“在考虑电影?还是综艺?”

 

 “都不接了。”雷狮仰靠在椅上,揉了揉眉心,“当演员没意思了。”

 

 “......”格瑞盯了他一会儿,“这么快就决定了,要转去幕后了?”

 

 “刚刚决定的。当演员真没意思,哼,去幕后当投资人多爽啊,不用束手束脚的。”雷狮仰躺在椅背上,看着天花板。

 

 “你哪里有束手束脚过?参赛的时候怼过评委,演戏的时候怼过导演,也就卡米尔这件事才开始让你束手束脚了吧。”格瑞无情吐槽。

 

 “某些评委和导演就是鶸还不让人说了?”雷狮哼了一声,“至于...卡米尔......”

 

 “先不说别的,”格瑞继续说,“你现在打算带着卡米尔刚演完他出道的第一部剧,又息影,卡米尔的第一部剧,也是最后一部剧,你当初何必让卡米尔在观众前走这一出?”

 

 “最初带上卡米尔的时候,哪能完全预料到后续发展。当时就是喜欢上他了,又觉得卡米尔适合这个角色,很久没看到一部剧本这么适合卡米尔了。”雷狮回想起一开始,仿佛是很久远的事情了,“然后就是希望卡米尔得到更多的认可。”

 

 “他小时候…遇到过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他以前之所以退居幕后,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那时候我缺一个经纪人,另一部分就是因为他觉得他就算站在台前也不会被喜欢。”

 

 “推荐他…也是为了向他证明一件事,他已经可以认可自己了。”

 

 “没想到你还会考虑这些,”格瑞略带惊讶地看了他一眼,“不过,如果你的主语是卡米尔,也不奇怪。”

 

 “再说我一开始也没打算息影,我可不在乎鶸们说什么。”雷狮抱起手臂,“但想想要是卡米尔要是和我一起听那些刺耳的声音,还是算了,他表面上像是对其他任何人都漠不关心,但他对于负面评价相当敏感,直到今日,他都记着当年的那句话…… …算了,不说了。”


“另外,这个决定我现在就只和你说了,还没和别人说过,”雷狮强调了一下,“暂时也不打算和卡米尔说,怕他有心理负担。要是他知道我因为他决定息影,他是不会同意的。”

 

 “既然你已经决定了,我也不多置喙。”格瑞说,“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演戏和投资是两个领域,步子别跨太大。”

 

 “嗯,”雷狮长出一口气,“我有的是耐心…”

 

 “格瑞!”金推开休息室的大门,一个箭步紧接着加一个树袋熊抱就挂在了站起来迎接他的格瑞身上,“我来探班啦!”

 

 “你那边的综艺拍摄结束了吗?”格瑞搂住他不让他掉下来,“还顺利吗?”

 

 “可顺利了!不然也不会这么早结束!”金开心地说。

 

 “你怎么又来探班?”雷狮躺在椅子上,不爽地看这两只甜蜜互动,“天天来,没有别的事儿干了吗?”

 

 “哪有天天来啊…”金趴在格瑞肩膀上小声说。

 

 “别管他,”格瑞看着金的眼神都是柔和的,“他就是酸了。再怎么说,卡米尔也不可能当众兴高采烈地扑到他怀里的。”

 

 “仔细一想的话确实是…”金开始动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进行思考,“先不说别的,卡米尔的性格也不像是主动派吧。”

 

 雷狮黑着脸指了指门,一字一句地重音:“门、在、那、边。”

 

 “不过…说起卡米尔,”金从格瑞的怀抱里落到地上,“雷狮,你和卡米尔现在进展到底怎么样了啊?”

 

 “就还是那样吧,老躲着我。”雷狮微微皱眉。

 

 “是这样吗,”金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不过…我今天录节目的时候,听到有工作人员在八卦,不知道是真是假。”

 

 “什么八卦?”雷狮问。

 

 “她们说…”金挠挠下巴,“卡米尔有地下女友了。”

 

 “哈啊???!!!”雷狮的声音几乎要把摄影棚的顶棚掀开。

 

“不可能。”雷狮很快又恢复了镇定,他斩钉截铁地说,“绝对不可能!!!”

 

 

————————

TBC

感谢大家的留言!让我有动力继续写下去!

我决定要把无巷更完,因为不太喜欢留坑未完,欢迎大家留言,可以加速我的更新!

评论(56)
热度(26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影使者大人的书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