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出《凹凸世界》雷卡相关
//优先更新评论较多的文章,催更请留下对我作品的感言和评论,感谢!!!
//只在lof和半次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不会画画,只会P图
//评论有时用BLUEshika账号回复

【雷卡】无巷(三)

# 小道消息:震惊,卡米尔高烧之下竟然说出...

# 角色均已成年。很多欢乐OOC,很多无考据BUG

# 预警:瑞金有,注意避雷

# 世界观:架空影视圈

# 传送:(一)(二)



金按照地图导航成功来到了雷狮家,打开雷狮家门的那一刻,他就似乎听到有《We are the champions》这样激动人心的背景音乐响起,同时此时镜头应该是一个慢动作特写,让他显得更加神采飞扬帅气逼人。他简直想要打电话给格瑞——我没有迷路!!!——不过考虑到他应该还在拍戏,金只得作罢。

 

“你就是金?”卡米尔坐在沙发上,表情隐藏在帽檐之下。

 

金看到这阵势,背景音乐和慢动作瞬间尬停,不过他很快就举起手中刚买的药,“我是金,我带了药给你。”

 

“好,谢谢,放下吧。”卡米尔十分惜字,也没有留金的意思。

 

“别客气,卡米尔,”金丝毫没有揣摩卡米尔语气背后送客的意思,他自顾自地换鞋进屋,拿起桌上的杯子,从买来的药中取出一包,冲了杯感冒药递到卡米尔面前,“我是受雷狮之托来照顾你的,再说我们都是同行,以后说不定还有合作,能够提前认识你,我也很开心。”

 

金说的很周全,也并不唐突,让卡米尔没有拒绝他好意的理由。卡米尔默默接过杯子,他现在的状态的确不好,有人能够帮他做些什么也不错,况且这是雷狮的安排。

 

金在等待卡米尔喝药的空隙,顺手拿了桌上的体温计看了一眼,“39.8℃?!”金差点没拿稳体温计,“卡米尔,你要不要去医院?”

 

“不用,我没事。”卡米尔说。

 

“怎么没事?都快到40℃了,40℃就...那个...”金一时想不起来怎么表述,他划开手机快速搜索了一下,“你看,人体发烧体温如果处于39℃到41℃属于高烧,当发烧到40度时会对身体各个器官组织造成一定的影响,比如......”

 

“停。”卡米尔说,“不用危言耸听,我没事。”

 

金看着卡米尔喝完药放下杯子,“那...你至少得躺下休息会儿吧?”

 

卡米尔的确有这个打算,他点点头,“辛苦你带药给我,我自己会休息的。”

 

“不辛苦,”金充满成就感地笑了笑,“我不会留你一个病号独自在这里的,我很会照顾人的!”

 

“...”卡米尔打量了一下金,“你照顾过谁?”

 

“我......”金挠挠后脑勺,一时语塞,但他很快就重整旗鼓,“那其实不重要,”金摆摆手,“我可是很强的,照顾人这种事情绝对不在话下。”

 

卡米尔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先不论金会不会照顾人,但总之金暂时不会离开这里了。虽说卡米尔不习惯有其他人在家里,但或许是因为金真诚阳光的性子,所以并不让他觉得反感,而且他现在头脑的确有些恍惚,很想躺床上休息一会。于是,他站起身来,准备回卧房休息。

 

看见卡米尔起身回卧室,金也站起身来,跟随卡米尔走向卧室。卧室有两间,两间卧室紧挨着,中间只有一墙之隔。其中一间是灰绿色的卧室,陈设极其简明,规整得如同用量尺度量过一般,没有任何多余的摆件扰乱视觉。

 

但是卡米尔没有进这一间,他去了另外一间。另一间卧室入眼就是炫酷的紫色,进门最吸引眼球的就是玻璃陈列柜中摆放的大型船模和典藏版摇滚CD,书桌上还有三两个已经喝完的啤酒空罐。

 

金眼睁睁地看着卡米尔走进了紫色的卧室,他越来越担心:卡米尔真的没事吗?怎么感觉...卡米尔好像走错卧室了?不过他很快就说服了自己:卡米尔是病号,又是雷狮的弟弟,就算是睡在雷狮的卧室也没有什么可奇怪的......吧。

 

一时无话。金在将毛巾冷敷在卡米尔额头上之后,本着不打扰病号休息的原则,他安静地拉了把椅子坐在床边,卡米尔暂时也睡不着,拿起了手机翻了翻推特。


百无聊赖的金从侧面能够看到卡米尔的推特主页,上面全是关于雷狮的资讯,这让他不由得反思了一下自己的首页上并非完全是关于他的姐姐秋这件事,但是细思下来,如果他的首页全是关于秋的内容似乎又有些奇怪。


本来金是没有兴趣看别人浏览推特的,但他实在好奇卡米尔首页有没有别的东西,至少是一些关于卡米尔自己的东西,直到卡米尔为了反驳某篇关于雷狮的负面报道而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地打出数十条论点。

 

“等等,卡米尔,”金赶在卡米尔发布评论之前问道,“你用自己的账号下场评论吗?你是雷狮工作室的成员,与媒体直接冲突反而会产生负面效果吧。”

 

卡米尔这才注意到左上角的头像,“......忘记切号了。”

 

“噢...”金眨了眨忽闪忽闪的大眼睛,他感觉世界上又多出一个未解之谜,那就是——如果说卡米尔走错房间、忘记切号是因为高烧的缘故,那么卡米尔又是如何逻辑清晰、条理清楚地列出这些论据的呢?

 

不过无论如何,考虑到在社交账号发言的重要性,金决定按住卡米尔的手机,“卡米尔,我觉得现在你还是多休息比较好,休息好了再管理账号吧。”

 

卡米尔刚切完小号把评论发了上去,听了金的建议,也没有反对。他放下手机,盯了一会天花板,一时间也睡不着,而且他不太适应躺在床上无事可做的状态。

 

 

“大哥喜欢笑。”卡米尔突然说。

 

既然卡米尔开启了聊天的话题,金也就顺着话头回想了一下,他想起雷狮蔑视的冷笑,嚣张的坏笑,高傲的轻笑。但总之,雷狮笑的次数确实也不少,“嗯...雷狮是挺喜欢笑的。”

 

“大哥笑起来像光一样温暖,”卡米尔继续说,“也非常的耀眼。”

 

 

一个问号出现在了金的脑海。

 

先不管卡米尔是因为发着高烧还是别的什么,金觉得卡米尔这么说完全已经歪曲了事实,而且说起笑容这件事,就不得不提起姐姐秋的笑容,金想,那真是明亮又温柔,就像秋日的温度,刚刚好。

 

“我姐姐笑起来...”

 

“我不想听。”卡米尔打断了他。

 

金被卡米尔一句话就噎了回去,一时间有点胸闷气短。卡米尔现在是病号,金自己在心里默念,我没有必要和他计较这些。

 

“大哥的品行就像一盏明灯...”

 

“我也不想听,”金听到一半就作势用手捂住耳朵,他拒绝加入违背本心的聊天,“卡米尔,我也不想听了。”

 

金的态度让卡米尔很不满,“为什么不想听?难道你不承认大哥的优秀吗?”

 

金气鼓鼓地心想明明是你先不听我说话的,为什么现在又反过来质问我,但是他觉得纠结在这一点上有些小气,于是他顺着卡米尔的话就事论事,“雷狮是优秀,但是你说的那些根本是在夸大雷狮,而且,我觉得格瑞也很优秀,格瑞他...”

 

“我没有夸大,”卡米尔坐了起来,认真地说,“我还没有说出来大哥万分之一的优秀。”

 

“怎么没有夸大?雷狮平常根本就不是那么笑的。”金终于忍不住指正卡米尔,“而且雷狮的品行根本就不像你夸的那样,之前拍戏的时候,我还看见雷狮把银爵导演的手机扔进了湖里,然后他就在银爵下湖捞手机的那段时间里睡觉去了。”

 

“那是因为大哥通宵工作很辛苦,需要休息,为此,只是扔掉银爵的手机又有什么问题?”卡米尔义正言辞地回答。

 

“怎么没有问题?这...这根本不合常理。”金下意识反驳。可是卡米尔说得如此坚定,仿佛一切都顺理成章,这让金一时没找到好的反驳理由。忽然,他想到了用举例子的方法,佐证自己的观点——

 

“格瑞就没有这么做过。”

 

 

 

“格瑞,你还没吐完呢?”雷狮背对着格瑞给他撑伞,格瑞扒着雷狮家花坛边上,往花坛里干呕。

 

就在刚才,雷狮刚把车在车库停稳,格瑞就开了车门冲向车库外的雨幕,找到一处花坛往里面吐。雷狮只好跟着下来,从车库里拿了把伞,给他撑着。

 

呼吸到新鲜空气的格瑞终于好受了许多,“你还好意思问?你这一路上超速得罚多少钱多少分?”

 

“别担心,”雷狮假装听不懂,“我回来用佩利的驾照分去销,反正帕洛斯不让佩利开车,他驾照留着也没用。”

 

“担心?”格瑞冷眼,没好气地说,“你明知道我晕车还一路狂飙,我担心你没一头撞电线杆上。”

 

“啧,我不是说过吗,你那个金撩完人又不知道负责,我怕卡米尔掉入陷阱,而且你不知道,卡米尔发烧的时候有些...可爱。”雷狮认真地说。

 

“什么就撩完人不知道负责,乐于助人知不知道,”格瑞无语,“再说,什么陷阱,你想象力真丰富。”

 

“嫌我想象力丰富你还坐我的车?”雷狮质问他,“明知道自己晕车,还坐我的跑车来我家?你那么放心怎么不回自己家?”

 

格瑞也不想在外面和雷狮掰扯,何况还下着大雨,“行了,我没事了,我去你家把金接出来就走。”

 

雷狮也没空和他闲扯了,他走到大门前把伞放进收纳筒,用指纹开了锁,打开门。

 

 

然而,雷狮和格瑞刚进门就戏剧性地听见卧室传来扑通一声,然后是金的声音,“卡米尔...你放开我。”

 

雷狮和格瑞对视了一眼,然后以有史以来最快的短跑冲刺成绩冲进了卧室。他们看见卡米尔双手把金按在地上,金正在努力反抗着。

 

雷狮迅速把卡米尔抱起来,格瑞把金扶起来护在身后。

 

“卡米尔...”雷狮反复深吸了几口气,努力平复自己山崩石裂的心情,“你...进度放慢一点,慢慢追才有胜算,不要急于一时,顺便...给我一点缓冲的时间。”

 

格瑞上下看了看金,金说没事的时候他才稍稍放心,随后他听见了雷狮的话,他看向雷狮,一字一句地说:“...雷狮,你是不可能从我手中把金夺走的。”

 

“等等,格瑞...”金有些混乱,“你在说什么啊?什么夺走?”

 

“你不了解他,”格瑞说,“你看看上一篇末尾他说的什么就知道了,不过现在没时间解释了,金,我们走。”

 

“站住。”这次是卡米尔说话了,他的表情认真无比,“我还没有和金说清楚。”

 

“你们站住,”雷狮一边说,一边已经决定要一个人去影院看一看新上映的《失恋999天》(神近耀执导),“听卡米尔说清楚。”

 

“卡米尔,”格瑞如临大敌地站在原地,试图和他讲道理,“说清楚可以,但是你不能强人所难。”

 

“是啊,卡米尔,”金扒着格瑞的肩膀说,“你不能强迫其他人接受你的观点,尤其是在你的观点存在偏差的时候。”

 

“我的观点不存在任何偏差,”卡米尔笃定地说,“而且是世界上唯一的真理——”

 

“大哥就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人。”

 

“......?”格瑞和雷狮都愣住了。

 

“所以...”格瑞先反应过来,“你们刚才是在争论这件事情?”

 

“对啊,”金说,“就是为了这件事情,卡米尔一定要我同意他的观点,格瑞你说,卡米尔是不是不讲道理。”

 

卡米尔还在向外蹦四字成语:“大哥英才绝伦,国士无双,才识过人,无出其右,足智多谋,神机妙算,超群越辈,出类拔萃,文武双全,所向无敌,英明果断,雄才大略,中流砥柱......”

 

雷狮抬手摸摸卡米尔的额头,烫得吓人,连忙把卡米尔抱回到床上,用被子盖好,说:“卡米尔咱休息会,不和他们说了。”

 

卡米尔点点头,终于停了下来。

 

雷狮照顾好卡米尔,抬头看见格瑞一言难尽的表情,“怎么了格瑞,你便秘吗?”

 

听见雷狮的话,格瑞脸色又差了一个度,“你在卡米尔眼里是这么一种形象?就说你自己的粉丝里,能找出来第二个敢这么吹你的吗?”

 

雷狮得意地挑眉,“你羡慕了?”

 

“我不羡慕,”格瑞说,“我担心卡米尔高烧太厉害已经开始说胡话了。”

 

“不可能,卡米尔高烧的时候不会说胡话,只会说真话,”雷狮对于格瑞的质疑表示不屑,他低头看向卡米尔,“卡米尔,你这个星期吃了多少只冰激凌?”

 

卡米尔回答,“5只。”

 

“5只?”雷狮是真没想到套出来这么一个数,他微微皱眉,“卡米尔,这星期你感冒还吃这么多,从现在开始,一个月不许吃冰激凌。”

 

卡米尔周围的空气肉眼可见地低落下来。

 

虽然过程有点出乎意料,但好歹证明了卡米尔的确说了真话。雷狮看向格瑞,格瑞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没想到,卡米尔真的对你不一般。而且...既然卡米尔现在说的是真话,”格瑞说,“为什么不问一问那个问题?”

 

“那个?”雷狮略一思忖,就知道格瑞指的是哪个问题了,“那个问题的答案现在是问不出来的。”

 

“哪个问题啊,格瑞?”金问,“不试试怎么知道?”

 

格瑞看了一眼金,而且雷狮也没有反对的意思,他准备试一试。他走近卡米尔的床边,清咳了一下,问道:“卡米尔,你喜欢雷狮吗?”

 

金听完这个问题愣了一下,他踮起脚,在格瑞的耳旁悄悄问:“是我以为的那种喜欢吗?”格瑞点头,金难以置信地看着格瑞,但也只是震惊了一会,在他仔细回想卡米尔和雷狮的表现之后,似乎也没那么令人感到惊奇,甚至有些...顺理成章。

 

“喜欢。”卡米尔不假思索。

 

“哪种程度的喜欢?”格瑞继续追问。

 

“想要一生都追随大哥,”卡米尔说,他的视线像是落在很远的地方,就像是看天空中可望不可及的星辰一般,“想要和大哥一起做ai咳...一起做爱做的事。”

 

格瑞心想卡米尔你怎么在这么重要的地方突然咳嗽啊!然后他一扭头,发现雷狮已经把外套脱了。

 

“大哥,咳,你热吗?”卡米尔率先关心雷狮。

 

“啊,嗯。”雷狮含糊其辞地回答,“挺热的。”

 

格瑞扶额,他的眉梢抖了一下,“雷狮,你还是把外套穿上吧,免得像卡米尔一样着凉。”

 

“卡米尔这个回答...好像什么都说了,又好像什么都没说,”没有发现异样的金还在沉迷于分析卡米尔给出的答案,“我觉得,还要问的更加直白一点才行。”

 

“就比如问——卡米尔,你考虑过以后的恋爱、结婚对象会是谁吗?”

 

卡米尔终于思索了一会,然后他回答,“我不会恋爱,我也不会结婚。”

 

“为什么?”金问道。

 

“不需要。”卡米尔说。

 

金和格瑞对视了一眼,都问到了这个份上,显然这个事情并没有他们想象中那么简单。正如雷狮一开始所说,在这件事上问卡米尔,得不出一个确切的定论,他们只得暂且作罢。考虑到卡米尔生病了需要休息,格瑞也不再多留,“时间也不早了,我和金先走了。”

 

“行,”雷狮把格瑞和金送到门口,看着外面的大雨,他想起了什么似的说道,“真是不巧,我们家的伞都坏了,”雷狮看着金手里唯一的伞说,“格瑞也没带伞,你和格瑞这么大雨打一把伞能行吗?要不要我开车送你们?”

 

格瑞默默瞥了一眼雷狮刚刚用过的、放在伞筒里的伞,没有说话。

 

“不用了,格瑞他晕车,而且卡米尔也需要照顾,”金笑着说,“我们打一把伞没关系的。”

 

“好吧,”雷狮得到了意料之中的答案,他冲着格瑞轻咳一声,语重心长地说:“格瑞,只有一把伞,你可别让金淋到了。”

 

 

送完金和格瑞,雷狮回到卧室,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卡米尔睡的是他的卧房,这让他心情大好。


他拿起剧本,躺在卡米尔身边,默背第二天普林西斯的台词。卡米尔感觉到一旁的响动,便下意识翻了个身朝向雷狮那边,微微向雷狮那边凑了凑。雷狮见状直接伸出手臂揽住卡米尔的肩膀,让他睡在自己怀里。

 

“大哥...”因为感冒发烧,卡米尔带着鼻音轻声呼唤雷狮,就像一只正在露出白绒绒肚皮的猫咪发出的声音,让雷狮几乎要忍不住把他抱起来猛吸一口。

 

“怎么了,卡米尔?”雷狮感觉剧本上的字都有点飘。

 

“为什么,普林西斯说‘只是帮你的人恰好是我?’”卡米尔停顿了很久才说出口,“可现实是除了普林西斯,根本没有人帮加珀伦。”

 

雷狮愣了一下,今天下午他和卡米尔的对手戏里是有这句词,而雷狮饰演的普林西斯也的确在少年时期帮助了卡米尔饰演的加珀伦,加珀伦也因此对普林西斯含有比一般恋人更加复杂的感情。

 

“作为实际上唯一帮助加珀伦的人,普林西斯是有过人之处,但同样重要的是,加珀伦是足够优秀到值得普林西斯帮助的人。而普林西斯之所以说出这句话,是因为他坚信着一定会有更多人看到加珀伦的优秀,并帮助加珀伦的。”

 

雷狮看着卡米尔,想到什么一般笑了,“加珀伦是一个优秀的人,不要忽略了这一点啊,卡米尔。”



————

# 一点感慨:长文简直就是我这种懒癌的一生之敌(有点后悔),如果还想看下去可以留下评论告诉我。(卑微)

评论(52)
热度(51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影使者大人的书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