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出《凹凸世界》雷卡相关
//优先更新评论较多的文章,催更请留下对我作品的感言和评论,感谢!!!
//只在lof和半次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不会画画,只会P图
//评论有时用BLUEshika账号回复

【雷卡】无巷(七)

# 梗概:当雷狮为了试探卡米尔打算在颁奖现场炒CP...

# 预警:【瑞金】注意避雷。惯例OOC/BUG,世界观为架空影视圈

# 传送:无巷(一)(二)(三)(四)(五)(六)




《无巷》晚上播出第一集之后就收获了令人满意的反响,雷狮和格瑞的搭档也受到了热捧,而卡米尔这边因为加珀伦还没有在《无巷》之中登场,因此依然不温不火。

 

“炒作CP?”格瑞想挂电话了,“你不是最讨厌这种事吗?怎么现在还要拉我下水。”

 

“此一时彼一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雷狮先和他兜个圈子,“无巷的档期其实并不好,第一集刚播出就赶上明天的银球奖颁奖典礼,到时候热度很快就会被压下去,对咱俩都没好处。”

 

“你要真想炒CP起热度,等无巷播出几周后加珀伦出场,你和卡米尔炒去,你不就想和他假戏真做吗?”格瑞只想拒绝。

 

“假戏真做又确定不了是演的还是真的,”雷狮啧了一声,“再说了,我问你,你和金现在进展怎么样?”

 

说到这个,格瑞有点哑火,“...还能怎么样,朋友,发小,死党。”

 

“那天晚上大雨,你们共用一把伞,就一点进展都没有?”雷狮问。

 

“走路的时候...并肩近了一些。”格瑞摸了摸下巴。

 

“你真菜啊,格瑞,”雷狮居然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感觉,“你就不会顺手搂住他的腰?或者搂他肩膀也行啊!” 

 

“......”格瑞顿了一下,“这不符合我的习惯,况且万一金不喜欢...”

 

“金要是连这都不喜欢,那你就趁早死心吧。”雷狮说,“就你这段位还想追到金,除非靠我帮你。”

 

“靠你帮我?”格瑞怀疑地问,“你怎么帮我?”

 

“还记得我一开始和你说的那件事吗?”雷狮说,“炒CP。”

 

“......”格瑞心想,行啊你,雷狮,原来是在这儿等着我呢,“你不就是想看卡米尔吃醋吗?你找谁不行,一定要找我?”

 

“你就不想看金吃醋?”雷狮反问,“我看你是朋友卡还没收够,格瑞,这么强力的助攻上赶着找你还不要,你单身到现在怪不得别人。”

 

金吃醋吗...也不是不想看,格瑞突然有些犹豫,“你这方法靠谱吗?”

 

“事关卡米尔我怎么会不靠谱,”雷狮挑眉,“炒CP可真可假,可进可退,进可以用来试探卡米尔和金的反应,退也能快速撇清你我之间的关系,顺便还能给无巷制造点热度。这些道理你也不是不懂,格瑞,你是不是怂了,怕到时候金没吃你的醋?”

 

“你不用拿激将法激我,无论金吃不吃醋我都会接受,没什么可怕的。”说完格瑞顿了几秒,似乎在考虑这件事的可行性,然后他才应承下来,“这事我可以答应,有完整企划吗?”

 

“行,时间是在银球奖颁奖典礼上,大致的企划提纲我可以发你一份,剩下的主要靠临场发挥。”雷狮快速交代安排,“我去知会银爵一声,让剧组配合做一下这方面的宣发。”

 

 

 

银球奖作为影视界最具重量的新人奖,每年举办的时候都能吸引大量眼球,它以晚宴的形式举行,由行业内最德高望重的资深演员组成的评委团评定、颁发银球奖的各类奖项。

 

会场以红色为基调,高阔的室内显得宏大隆重,聚光灯又使它变得璀璨,在颁奖台的下方都是精致的只坐二三人的圆桌,上面摆放着装饰用的花瓶和造型精巧的餐点。

 

“格瑞,我记得我们约定好了为宣传《无巷》炒CP热度,”雷狮坐在格瑞旁边,撑着下巴看向前方的舞台,“没想到你也有不敬业的时候。”

 

“......”格瑞收回离家出走的视线,但他依然还心不在焉,“银球奖颁奖现场的邀请函一般不是只邀请业界知名人物吗?”

 

雷狮挑了下眉,他明白格瑞的意思。金出道不足一年,刚刚崭露头角,但还没有在圈内稳住脚跟,按理说他不应该出现在银球奖的颁奖典礼现场。

 

“是啊,一般是这样,”雷狮回头看了一眼他们身后隔着好几排坐在卡米尔旁边的金,“之前金不是帮卡米尔送药吗,想必卡米尔也不想欠金的人情。”

 

“是你让卡米尔把金带过来的?”

 

“不用谢我,”雷狮说,“我保证金的位置能够清楚地看到咱俩是如何炒CP的。”

 

“我谢你个锤子,”格瑞感觉有些头疼,“我还没有和金说过我要和你炒CP,本来想找机会不经意提一句的,但是金这两天忙没时间,我还想等下次见他再解释的。”

 

“这么大事你不和他说一声?”雷狮啧了一声,“不过不说也行,惊喜更大。”

 

“你和卡米尔说了?”格瑞问。

 

“说了,”雷狮说,“你要炒CP是没有义务告诉金,但是我炒CP需要工作室配合,肯定是要告诉卡米尔的。”

 

“我现在说还来得及吗?要是不说金会误会吧。”格瑞难得陷入了动摇。

 

“行,那你告诉他,只要你不觉得过于刻意。”雷狮无所谓地说。

 

“刻意?”

 

“毕竟这个时点特意和他解释,‘你怕他误会’这个意图就变得太明显了。”雷狮说,“就比如,假如你现在收到了银爵的短信,上面写着‘我和小黑洞只是朋友关系’之类的话,你会怎么想?不仅刻意,还可能非常莫名其妙。”

 

格瑞想象了一下,然后一脸黑线,“你就不能举点好例子吗?”

 

“这例子不够感同身受吗?”雷狮觉得好笑。

 

听完雷狮的话,格瑞还真在和金的聊天界面犹豫下来了,解释,或者不解释,似乎都不是个好选择。

 

“行了,别纠结了,我估计卡米尔会告诉金的。”雷狮凑近格瑞的手机,看着他和金的聊天记录,突然想起了前几天的事情来,“格瑞,你还真的每天都给金发「晚安」啊?”他一边问一边往上滑格瑞和金的聊天记录。

 

格瑞刚放下心,就听见雷狮的提问,“是啊,怎么了?”。

 

“你知道晚安什么意思吗?”雷狮问。

 

“还能什么意思,”格瑞莫名其妙,“晚上进入梦乡之前的礼貌用语。”

 

“一般是这样,”雷狮露出了「你这家伙果然不懂」的表情,“但对于喜欢的人不止是这个意思。”

 

“那还有什么意思?”格瑞问。

 

雷狮本来想说,但一想起卡米尔还没给自己发过晚安,心里突然有些不爽,他划开自己的手机,调出前置摄像头,用公式化的语气说道,“先别耽误工作,拍个合照发推。”

 

格瑞看了眼雷狮手中已经举起的手机,便只能先敬业地摆出营业的姿势,两人以一种相当亲密的距离拍了几张照片。

 

“有必要卖这个关子吗?”格瑞拍完照片之后紧接着问,事关他每天都会发给金的消息,他不能不好奇,“晚安还能有什么意思?”

 

“「我爱你」的意思。”雷狮放下手机,看向格瑞,终于善心大发地说了出来。

 

“......”格瑞一贯的冷静此时总算有些难以维持。这么一说,也就说明他给金每天晚上发的都是...

 

“这真不是你杜撰的?”格瑞再次向雷狮确认。

 

“不是,而且金也知道了,凯莉告诉他的。”雷狮毫不留情地说。

 

格瑞沉默地单手捂住脸,但依然能让人清楚地看到他烫红的耳朵,过了一会儿他才问,“金当时是什么反应?”

 

“他说——格瑞肯定不知道这层意思。”雷狮说。

 

“......”格瑞也说不清楚自己听见这个回答是庆幸还是失落,“...哦。”他应了一声。

 

 

“卡米尔,”金用手肘轻碰卡米尔,“你确定格瑞和雷狮只是在炒作?”

 

“是。”卡米尔不想多说一个字。

 

“但是拍合照也就算了,怎么好像拍完合照格瑞的耳朵红了?”金仔细观察,“卡米尔,你能不能帮我看看格瑞是不是耳朵红了?”

 

卡米尔眼神移过去迅速瞥一眼,又迅速移回到颁奖舞台上。“不知道。”

 

“你再仔细看看嘛,”金把自己面前的点心都推给卡米尔,“就当帮我个忙。”

 

卡米尔看了推过来的点心一眼,又重新看回颁奖台,“不知道。”

 

“卡米尔,你今天怎么了?不高兴吗?”金疑惑地看着卡米尔前面丝毫未动的甜点。

 

“没有。”卡米尔干脆利落地回答。

 

“可是你今天态度很冷淡啊。”金敏锐地指出。

 

“我一直都很冷淡。”卡米尔的眼神纹丝不动。

 

“不是,”金手撑下巴,作推理状,“你今天格外冷淡,而且...”

 

“格瑞是耳朵红了。”卡米尔说。

 

“啊?”金还没有反应过来。

 

“格瑞是耳朵红了。”卡米尔一字一句地说。

 

“...我就知道我没看错!”金抓了抓头发,引得两边的嘉宾侧目。卡米尔按下帽檐撇开头,表示自己和这位金发小哥并不是很熟。

 

“叮。”

 

手机信息的提示音。

 

金和卡米尔都瞬间被吸引了注意力,看向桌面上的手机,是卡米尔的手机,显示着雷狮即时发来的未读信息。

 

卡米尔立刻拿起手机,点开信息,看到几张照片,当然,就是刚才格瑞和雷狮一起照的那几张,还有两行字,写着:“银球奖颁奖现场的照片,你帮我把控一下,一会发推。”

 

金看着卡米尔点开信息之后愣了一会,也凑过去。

 

“格瑞...和雷狮,什么啊...发这样的照片,姿势也太亲密了吧。”金撅起嘴。

 

卡米尔回复了“收到”两个字给雷狮发回去,然后开了口,“CP炒作需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

 

“是这样没错...我知道。”金抱起双臂,“但是他们凑这么近干什么,上次...明明我想凑格瑞近一点还被推开了。”

 

说起这个,卡米尔有些印象,“是上次你来《无巷》探班,从八十米开外起跑扑到格瑞怀里然后被格瑞从身上扒下来的事情吗?”

 

“不是。”金认真地说。

 

“没有八十米。”金缜密地纠正。

 

“......”卡米尔拉了拉围巾,“所以你们还没有在一起。”

 

“还没有。”金沮丧地撑起下巴,“我还觉得我够主动的了。”

 

“既然你们没在一起,又有什么资格对这种事情不开心?”卡米尔说。

 

“不开心就是不开心,和在没在一起没有关系,而且...”金挠挠头,看着卡米尔,“你也是因为这不开心的吧。”

 

卡米尔选照片的手顿了顿,金这家伙总是能在某个时候一语惊人。“我没有不开心。”卡米尔重新阐述自己的观点。

 

“可是你...”金还想列举论据,但是被卡米尔打断了。

 

“我觉得这张照片应该不错。”卡米尔说。

 

金在「说完刚才那句话」和「看看卡米尔选的照片」之间选择了后者,于是他凑过去仔细看了看,甚至重新来回比对了几张照片。

 

但金选了另一张,“我觉得这张更好。”

 

卡米尔看着金选的那一张,皱眉:“这一张大哥照的还不够完美。”

 

“哪里不完美了,不都差不多吗?”金再次来回翻看,“那你选的那张格瑞还照的有点瑕疵呢。”

 

“有吗,”卡米尔也没看出来金所说的瑕疵,“就算有...让运营部的修图师稍微改一改就好了。”

 

“那也可以选我那张,让修图师改雷狮。”金表示抗议。“我那张,格瑞甚至都不用改。”

 

卡米尔不打算和他理论,因为原本他一开始也没打算把选择权分出去,他直接把自己选中的一张发给运营部,督促他们微调之后配好文字发推。

 

金眼看抗议无效,只能撇撇嘴坐回到座位上。

 

就在这时,颁奖典礼的现场突然寂静了下来。

 

因为银球奖最受瞩目的环节即将到来,台下的众人都屏息等待着这一重要的时刻。

 

主持人也在此时恰到好处地宣布:“现在有请业内著名影评作家和影视协会主席秋,来公布最佳男演员的提名!”

 

“是姐姐!”金小声高呼,他这会儿总算开心了,甚至还有些激动地拍拍卡米尔,卡米尔点点头,认真听取秋接下来要说的话。

 

银球奖的最佳男演员奖项对于优秀的新生代男演员们来说,是影视圈的最高奖项,也是格瑞和雷狮都获得了提名的奖项。

 

秋穿着盛装款款上台,在聚光灯和全场的瞩目中微微鞠躬示意,她拿出带有红色花纹的名册,微笑着念出名册上的文字:“最佳男演员的提名有——”

 

“嘉德罗斯。”

 

镜头给到嘉德罗斯,他靠在椅背上,对着镜头霸气一笑。

 

“格瑞。”

 

格瑞对着镜头微微颔首。

 

“雷狮。”

 

雷狮直接在格瑞的镜头里伸出手,张扬地向镜头笑了笑。

 

“安迷修。”

 

镜头切向安迷修,他把手放在胸口,温和地微笑,对着镜头行骑士礼。

 

“现在,我宣布...”点完名字之后,扣人心弦的时刻就到来了,秋缓缓说道:“最佳男演员的得主是——”

 

秋打开名册中夹着的银色信封。

 

“——嘉德罗斯。”

 

气氛热烈起来,嘉德罗斯周边的人都在对他表示衷心的祝贺。嘉德罗斯也在祝贺声中登上领奖台。

 

“居然是他。”雷狮看着嘉德罗斯站在话筒前发表获奖感言,“不过,也不算意外吧。毕竟《无巷》刚开始剧集连载,只能参加下一年的评选。”

 

格瑞点点头,他能够清楚地看到嘉德罗斯向他的方向得意地举起手中的奖杯,就差把“这次是我赢了”几个字写在脸上。

 

“呵,挺狂。”雷狮哼了一声。

 

“嗯。”格瑞表示赞同。

 

“对了,接下来不是该宣布「最受欢迎的男演员」吗?”雷狮在众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嘉德罗斯身上的时候对格瑞说,“这奖项的提名是我和安迷修,如果到时候是我拿到这个奖就无事发生,但如果是安迷修拿到这个奖...要不要做点有意思的事?”雷狮嘴角勾出一个笑,那笑容怎么看怎么险恶。

 

“什么事?”格瑞不抱期待。

 

“当众接吻。”雷狮一副胜券在握的表情,仿佛他下的这步棋已经将了对手的军,“这可比安迷修拿奖有意思多了。”

 

#注:该处借鉴了Ryan Reynolds和Andrew Garfield在金球奖颁奖典礼的做法

 

“我拒绝。”格瑞一口回绝。

 

“炒CP而已。”雷狮啧了一声,“而且你看看嘉德罗斯那个得意劲儿,你就甘心?”

 

“...这次的确是他赢了。”格瑞说。

 

“谁输谁赢还没到定论的时候,这次的奖项是他的,但媒体的热度不一定是他的。”雷狮敛眉轻笑,“只要想想,观众的反应都一定很有趣。”

 

“你说的观众是卡米尔吧?”格瑞本来都懒得点破,“你是想看卡米尔的反应吧?”

 

“是又怎么样?难道你不想看金的反应?”雷狮翘起二郎腿,将胳膊搭在格瑞的肩膀上,“别忘了我们炒作的真实目的,如果只是普通的炒作可没法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格瑞一时有些动摇。

 

“还有,前几天,”雷狮想起什么,“金来探班的时候,他专门跑过去扑到你怀里,你怎么把他推开了?”

 

“......”格瑞眼神游移了一下,“当时周围人太多了,本能反应。而且他本来就对谁都热情,有时候他根本就不知道那些对人过于热情的举动会产生后果。”

 

“就因为这个?”雷狮嘲讽地看着格瑞,“要是卡米尔向我飞扑过来,就算怀里揣着炸弹,我也不会撒手(指第三季第三集)。有我这种王者带你这青铜,你还不乐意了?别等以后我和卡米尔孩子都有了,你怕不是还单着呢。”

 

“......”格瑞妥协了,“行我知道了,不过是炒作,我无所谓。”



————————

# 非常感谢大家上一篇的评论!第一次有系列写到第七章,对我而言实在是非常不容易,这当然多亏了各位的支持!

# 依旧根据大家的评论决定要不要继续更下去。



评论(76)
热度(44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影使者大人的书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