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出《凹凸世界》雷卡相关
//优先更新评论较多的文章,催更请留下对我作品的感言和评论,感谢!!!
//只在lof和半次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不会画画,只会P图
//评论有时用BLUEshika账号回复

【雷卡】无巷(十)

# 四周都是黑暗,有光的地方就是前方,对吗?

# 世界观:架空影视圈,OOC/BUG

# 预警:瑞金注意!含量太少,不占tag了,请自行避雷!

# 传送:无巷(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雷狮,你和卡米尔今天到现在怎么一句话都没说?”金坐在格瑞的旁边问出了口。

 

无巷的工作人员们彼时正忙碌奔走,调试摄影设备、灯光位置、以及场景布置,待命的演员组相比之下就悠闲多了。

 

“你这家伙还挺敏锐的,今天刚来探班不久就注意到了,”听见金这么说,雷狮从手中的剧本里抬起头,“不像某些人,连着两周一起拍摄都没发现。”

 

“我来这儿是工作的,没空观察私人感情关系。”格瑞合上剧本。

 

“哟,挺会对号入座。”雷狮哼了一声。

 

“我看你还有心情开玩笑,八成没什么事儿吧。”格瑞问。

 

“谁知道呢...”雷狮看向卡米尔的方向,卡米尔正抱着笔记本认真工作,他和雷狮保持了相当远的距离。

 

“卡米尔。”雷狮叫了一声卡米尔的名字。

 

显然是听见了雷狮的声音,卡米尔敲键盘的动作停了一下,然后他合上笔记本,向雷狮走了过来。

 

“大哥,有什么事?”

 

卡米尔站过来的时候依然和雷狮保持着两米的安全距离。就好像怕被一口吃掉似的,雷狮想。

 

“金问你今天为什么不和我说话。”雷狮问。

 

“啊...诶?雷狮...!”金手忙脚乱地控诉:雷狮你竟然卖我。

 

“截止到目前为止,今天还没有需要和大哥汇报的事情。”卡米尔看了一眼金,然后回复。

 

“那你刚才在做什么?我不记得给你分派过额外的任务。”雷狮说。

 

“...”卡米尔略一沉吟,“舆情分析。”

 

“啊,是关于《无巷》的吗?”金来了兴趣。

 

“...嗯。”卡米尔点点头。

 

“正好我也关注了,”金愉快地开启了这个话题,“昨天,圈里的权威媒体凹凸娱乐发布了《无巷》的CP人气投票结果,普林西斯(雷狮)和加珀伦(卡米尔)的CP人气已经比普林西斯(雷狮)和斯诺(格瑞)的CP人气要高了!”

 

“只多了0.01%而已,”卡米尔接上,“投票占比一个是42.84%,一个是42.83%,其实也差不多。”

 

“可是之前一直是普斯(普林西斯x斯诺)的人气居高不下,甚至一度达到87%,但现在普加(普林西斯x加珀伦)已经反超了,这已经完全能够说明问题了。”金说。

 

“这个应该大概率是受你和格瑞官宣的影响,”卡米尔继续说,“在你们官宣的时点上,《无巷》CP前后的人气受到了相当大的影响。从数据上看,在此之前,因为大哥和格瑞在颁奖典礼上的炒作造成的普林西斯和斯诺CP大热,后续则因为格瑞和你官宣之后冷了下来。”

 

“这倒是没错,”雷狮靠在椅背上,“很大一部分粉丝都去忙着磕瑞金去了,我和格瑞在剧里的CP热度一定会下降。而且,格瑞,你居然在接受官宣采访的时候剽窃我的创意,颁奖典礼的炒作明明是我提出来的好吗?”

 

“......”卡米尔没有发话。

 

“你以为我想剽窃吗?”格瑞露出嫌弃的表情,“除非向媒体坦白你追卡米尔的事,不然我怎么解释跟你炒作?我只能说是‘我为了试探金,拜托雷狮假借炒作’,你要是能现在和卡米尔官宣,我就立刻重新去和媒体解释事件原委。”

 

“啧,卡米尔,我真是越来越看不惯格瑞这家伙了,”雷狮撑着下巴,“要不然咱俩官宣吧。”

 

“大哥,”卡米尔说,“这玩笑不好笑。”

 

“......”雷狮看着他,欲言又止。

 

“剧本的后期有所改动,”银爵拿着几份新剧本过来,一边说一边把剧本分给他们。在他们翻看剧本的空隙,搬了把椅子和他们面对面坐了下来。

 

“怎么戏份改了?”雷狮是他们几个之中读的最快的,读完之后的他有些不满,“后期格瑞的戏份怎么删减了一半,反而给卡米尔加戏?”

 

“《无巷》是边拍边播的连载型电视剧,”银爵说,“连载型电视剧都要根据收视率和观众反馈修改剧本。”

 

“我问你问题是听你说官话的吗?GPT都回答得比你好。”雷狮啧了一声,“就算CP支持率有所提升,也不过是基本持平,刚出荧幕的卡米尔目前的粉丝基础和格瑞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有什么可大费周章改剧本的理由?”

 

“是不是因为...”雷狮抿了抿,转念有了答案,“格瑞和金官宣冲淡了无巷的热度,资方不满意了,要删格瑞的戏?”

 

银爵没有回答,但有的时候,沉默就是答案。

 

“无巷这类剧的核心之一就是CP热度,格瑞突然和金官宣,导致普林西斯和斯诺的热度下降,资方肯定憋了一肚子气,”雷狮轻笑了一声,随后视线转给了格瑞,“你打算怎么办,你要罢演的话,我可以加入。”

 

“卡米尔的戏份增加了,这不是很好吗?”格瑞才翻完剧本,但他看起来并不在乎,“他能多在剧里和你互动,我还以为你会高兴,雷狮。”

 

“这种恶意增删剧情没什么可高兴的,”雷狮说,“况且,卡米尔戏份增加有利有弊,要是粉丝发现你的戏份被压榨,而另一个新人演员卡米尔的戏份莫名增加,粉丝大概率会首先攻击卡米尔——总会有人造谣非常恶毒。”

 

“你平常也不在乎关于自己的谣言,没想到你居然会为卡米尔考虑到这一步。”格瑞面无表情地说着表达惊讶之意的话。

 

“别跑题了,”雷狮说,“你对新剧本到底什么想法?”

 

“实际上,这个结果在我打算和金官宣之初就预见到了,从商业合作看,我算是没有按照惯例配合宣发,多少不符合商业契约精神。”格瑞把视线落在新剧本上,“无巷的戏份,资方想删便删吧,我和金官宣之后,也打算把与我有关的商业CP热度降温,在无巷低调一点没什么不好。而且,我稍微认真地看了下新剧本,我感觉,这样编排,说不定比原剧本要好些。”

 

“比原剧本要好?”雷狮刚刚的快翻之中并没有仔细看剧情。

 

“这件事说起来也巧。其实,剧本的修改只是恰巧符合资方的要求,”银爵终于发话了,“早在卡米尔进组演第一场戏的时候,无巷的编剧假面就打算修改剧本了。”

 

“卡米尔演第一场戏的时候,那编剧在场?”雷狮有点诧异,“我怎么没注意?”

 

“这不重要。”银爵说。

 

“修改剧本和我演戏有关吗?”卡米尔终于发言。

 

“假面应该没想到是你来演加珀伦,或者说,在你试镜之前,没人想到是你来演,”银爵说,“可以告诉你们的是,假面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就加班加点地修改剧本去了,不然不可能在这么仓促的时间把后面大幅修改后的剧情厘清。”

 

“没想到是我来演?”卡米尔皱眉。“难道他之前就认识我?”

 

“我想应该不认识,”帕洛斯不知道什么时候参与了进来,而且立刻笑着插了话,“我之前看见过那个叫假面的编剧,感觉他这个人非常古怪,我想他一定没和我们打过交道。”

 

“......”银爵不置可否,“现在的新剧本是编剧一开始就打算修改的结果,增加卡米尔戏份是编剧本人的想法,只是恰巧符合了资方的一些期望。我只负责考量剧情,剧情过关了我才会拍下去,从剧情来看,我同意按照新剧本进行拍摄。”

 

“呵,看见是卡米尔演戏就擅自删改戏份,这个叫假面的家伙倒有点儿意思。”雷狮说。

 

“是啊,现在这些编剧的脾性真是越来越奇怪了。”帕洛斯陪笑着说。

 

 

————

 

“啊。”抱着鲜花的女孩猝不及防地撞上了一个人,怀中的鲜花掉落一地。

 

“...对不起。”女孩抬起头,露出绯金色发丝下有些失色的眼睛,“我没注意转角有人...”

 

“哼,瞎子。”派森哼了一声,相当具有压迫力的气势让女孩不由得瑟缩了一下,她娇小的躯体在灰扑扑的摆裙里显得尤为可怜,如果不是生活在贫穷的街区里,她应该像一朵馥郁的白色山茶,安静而热烈地绽放。

 

站在派森身边的TSN(卡米尔 饰)蹲了下来,一言不发地收拢地上的花,重新聚集成花束递给女孩。

 

“谢谢你...先生,”女孩摸了摸花,脸上终于恢复了些血色,她站起来,从花束里摸出一支紫罗兰递给TSN,“请允许我把这支花送给您,它高贵不屈,矢志不渝,我总感觉...非常适合您。”

 

TSN愣了一下,接过这支花,看着少女微微一笑转身离去。

 

“杀掉她。”派森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命令让TSN从愣神之中拉了出来,他看向派森,“她...不是任务目标。”

 

“啊,我知道,”派森笑着说,玩味的肆意的张狂笑容,“一时兴起而已,但是...命令终究是命令,我说了,你只需要照做。”

 

“......”TSN不知为何想起了普林西斯(雷狮 饰),如果是他,一定不会说出这样的话。

 

“杀了她。需要我再重复一遍吗?”派森以一种相当威胁的语气来问,“我不需要不听命令的属下。”

 

“......”

 

......

 

...

 

“啪、啪、啪。”浮夸的鼓掌的声音,派森的表情非常愉快,“真是个可怜的女孩。”

 

“TSN,你怎么下得去手的?”派森装腔作势地说。

 

“...”TSN松开手中的那朵紫罗兰,花朵直直坠落在地上,暗色的血液侵蚀了紫色的花瓣,“听说...你的上一个手下是被你杀死的。”

 

“啊,那个家伙啊,”派森笑着说,“我也说过了吧,因为我不需要不听命令的属下啊~”

 

“怎么?难道你想说你是怕死才痛下杀手的吗?”派森减慢了语速,“真奇怪,可我觉得你根本就不怕死。说起来,我很早就想问你了——”派森漫不经心地问,但空气中仿佛凝固了凌冽的寒芒,将锋锐的尖刺指向TSN,“你到底是为什么加入组织的?”

 

“在一年前我加入的时候就说过,”TSN坦然对视,“我没有家人,也没有朋友,你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看到我才能的人,因为赏识我,才力排众议没有在当时杀掉我,而是招揽我加入组织。”

 

“就是因为这份恩情,我才下决心加入组织。即便我日常被安排到了情报部门,但我依然实际上在你的手下办事。”

 

“包括我让你做不情愿的事情吗?”派森追问。

 

“没什么不情愿的,”TSN说,“我只负责执行命令。除了特别的人之外,没有什么人的生命在我眼里是重要的,在有必要的时候,杀了便杀了。”

 

“哈哈哈哈,”派森笑了起来,“你还真令我意外,算你合格吧~不过,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既然如此,你又何必一开始帮她捡花呢?”

 

“......”TSN拭去刀上的血,反问,“帮助她是我的兴趣,杀死她是我的需要,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

 

————

 

普林西斯(雷狮 饰)推开无巷地下室房门的时候,看到面前的沙发上一个熟悉的背影,看清楚之后他转身就要走。

 

“别走。”TSN(卡米尔 饰)说。

 

普林西斯顿住脚步,然后,他回身进了房间,把门反锁上,“你怎么进来的?”

 

“撬锁。”TSN理所当然地说,他坐在沙发上没有回头,只给了站在门口的普林西斯一个后脑勺,他所坐的沙发面前是壁炉暖黄的灯光,暖洋洋地洒在TSN的身前,但从普林西斯的角度看只能映出TSN的轮廓和背影,“这里都是我以前的东西,算是我的房间,我不能进吗?”


在狭小的地下室里,除去沙发和壁炉之外,陈列架中摆着各式加珀伦用过的纪念物品。

 

“这是墓地。”普林西斯没好气地说。

 

“我的墓地?”TSN问,“在无巷的地下室里?这里以前住着一个古怪的老人,他在门口挂着一只风铃,却从来不让任何人碰它,他愤怒的时候,像个暴徒。”

 

“现在,他已经死了,寿终正寝。”普林西斯说,

 

“噢...”TSN把自己的身体陷进沙发里,双手交叉在胸前,倒真像是一个躺在棺材里的人。

 

“怎么发现这里的?”普林西斯靠在反锁的门上。

 

“你知道,我一直都在暗中调查你。”TSN说,“加入组织情报部门后的这一年就更加方便了。天上的卫星,地上的监控探头,都是我的眼睛。”

 

“只用一年就调查出来这些了?”普林西斯笑了一下,“那些情报部门的人调查了我五六年也没发现这些,显得他们更像个草包了。”

 

“需要调查的任务对象太多,他们对你只是‘关注’级别的调查,只做例行检视,偶尔才根据你行为的异常做出深入调查,而这样的深入调查也只针对异常行为本身,只要得出合理结论,就会结束调查。”TSN说,“但我不一样,我关注你的一切行为...”

 

“并且,我远比他们要了解你。”

 

“......”普林西斯没有接话。

 

“我回答了你的问题,你也回答我的问题吧。”TSN说,“为什么,你还会来这儿?”

 

普林西斯挑眉,“来悼念我的一位叫加珀伦的好友,毕竟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叫‘加珀伦’的人了。”

 

“......”TSN坐了起来,回头看向他,此时壁炉的暖光在他的脑后,导致他的表情看不分明。

 

“有时候...我也感觉自己像一个幽灵一样,”TSN说,“我曾以为,至少这世界上还有你会在意我,还能证明我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自说自话地把自己囚禁在过去的人,不是幽灵又是什么?”普林西斯垂下眼睛,“你早该往前看了。”

 

“什么是前?什么是后?”TSN回身站了起来,暖炉的光在他身后,他边说着,边向普林西斯走了过来,直至站在普林西斯的身前,“四周都是黑暗,有光的地方就是前方,对吗?”

 

“......”普林西斯抬眼看向他,“你搞错了,光源明明就在你的背后。”

 

普林西斯指向TSN身后的沙发和壁炉,“就在你原来坐着的地方,有柔软的沙发,有暖光的壁炉,现在你走错方向了。”

 

“是吗?”TSN说,“可是我坐在那里的时候,却感觉我已经死了;而我站在这里的时候,又感觉我仍在活着。”

 

“呵,执迷不悟。”普林西斯扯了扯嘴角,却笑不出来,“如果你只是想和我念叨这些,恕我失陪。”

 

“沙发的座位下面...”TSN在普林西斯转身之前说,“有你需要的情报。”

 

“......”普林西斯看了眼他,又看了眼沙发。

 

“我以后会定期把你需要的情报放在这里,”TSN继续说,“但是,今天我遇到了一件难过的事情,这次我想额外要一点报酬。”

 

TSN踮起脚尖,够到普林西斯耳边轻声说:“我想要一个拥抱。”

 

似是怕普林西斯不同意,他又加了一句,“放心。在这里,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连神明也看不见。”

 

“......”普林西斯的手指动了动,随后又攥紧握拳,“你的脑袋坏掉了吗?一个拥抱,就能让你去干泄露情报这种会丧命的事情?我不需要你做这些,也不会领情。”

 

“......”TSN垂下眼睛,“这样啊...”

 

 普林西斯似乎还想要解释些什么,但他终究什么也没有说。

 

“我会在每个月的15号定期把情报放在这里,”TSN说,“如果我得到了攸关你性命的紧急情报,我就将这幅梵高的《星月夜》挂在你能注意到的位置。”TSN看向门旁墙壁上挂着的星月夜的油画,然后他突然注意到上面还写着落款:“加珀伦15岁生日纪念——普林西斯 赠”。

 

“15岁生日纪念......这份生日礼物,我没能收到。”TSN说。

 

“嗯,毕竟你8月份就死了。”普林西斯说。

 

“是你画的?”TSN问。

 

“果然...大师的笔触太难仿效,”普林西斯说,“你看出来了?”

 

“毕竟,是我最喜欢的画作。”TSN的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些,“谢谢。”

 

“...这可不是给‘TSN’的。”普林西斯第一次讲出这个拗口的名字,因为他不觉得这像个人类的名字,而像是幽灵的代号。

 

“果然...站在这里才能感觉到我还活着啊......”TSN喃喃自语。

 

“什么?”普林西斯问。

 

“我感觉好多了,我该走了。”TSN说。

 

“......”普林西斯没有说话,目送着TSN离开这里。他在房门重新关紧后,走向了沙发找到了TSN留下的情报资料,就在普林西斯翻阅时,突然注意到沙发的扶手旁多了个玻璃花瓶。

 

“...在这里放束紫罗兰干什么?吊唁自己吗?”


——————

感谢评论!每一次都感慨没有评论根本不会更新到这里,太感谢了!

依旧是视评论更新,如果大家想看就会继续写。

评论(54)
热度(2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影使者大人的书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