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出《凹凸世界》雷卡相关
//优先更新评论较多的文章,催更请留下对我作品的感言和评论,感谢!!!
//只在lof和半次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不会画画,只会P图
//评论有时用BLUEshika账号回复

【雷卡】无巷(一)

#概述:雷狮演戏之余追卡米尔,但卡米尔有自己的想法 

#角色均已成年。角色OOC,剧情BUG

#世界观:架空影视圈

#点击看预告

 




卡米尔把整理的2021年度电视剧调研报告放到雷狮办公桌上时,雷狮正在注解新接的剧本《无巷》,他在翻剧本的空隙抬眼看了看来人,发现是卡米尔,立刻示意让他到自己身边来。

 

雷狮起身把卡米尔按到自己座位上,将剧本在他面前摊开,自己则坐在办公桌上拿起冒着热气的咖啡喝了一口,“看看这本里的男三号,名字是加珀伦,有没有兴趣参演?”

 

卡米尔将视线落到摊开的剧本上,发现本上满满当当的勾画和注释全是雷狮写给加珀伦的,而不是雷狮自己出演的男主普林西斯。

 

“你很久没演戏了,”雷狮继续说道,“一直处理工作室的内务和流水,让其他人还以为我有意雪藏你,要不要借这个机会到荧幕上活跃活跃?”

 

雷狮和卡米尔所在的工作室是他们俩一手成立的,以雷狮为核心的独立工作室。不受经纪公司约束,可以自由选择资源,不过也要自己去争取。但有雷狮这两个字在,工作室不缺资源。

 

“这没关系,大哥,”卡米尔摇摇头,“工作室的运营也很重要,由我来经手,不会让它出岔子的。”

 

“那总不能放弃这么好的演戏机会。这部剧从剧组到资方都很出色,”雷狮看着卡米尔,带着明朗的笑意,“而且,我的工作室有一个这么优秀的演员,我总得...让其他人都知道。”

 

其实卡米尔没有雷狮那么热衷于演戏,也认为在幕后帮雷狮管理工作室是最佳选择,但是看着剧本上雷狮一行行注解详细的行楷,就明白雷狮希望他接下这个角色。

 

雷狮见卡米尔没有继续表达异议,接着说道,“里面的双男主——我和格瑞是投资方敲定的,不然格瑞的角色斯诺你也挺适合。不过,我看男三号加珀伦也不错,如果你想演,我和导演银爵打个招呼,明天让他试试你的戏,后天进组。”

 

卡米尔大致看了眼,加珀伦这个角色的台词和节奏确实挺适合自己,而且...第一场就是和雷狮饰演的普林西斯的吻戏,这让他的眉梢动了一下。

 

“怎么了?”雷狮问。

 

卡米尔连忙翻过那一页,他想起一开始就注意到的,雷狮要参演的角色名字,“普林西斯(Princess,意为:公主)。”卡米尔读了出来,“大哥饰演的角色名字...”

 

“啊,那个啊,”说起这个,雷狮直接目死,“一个男性角色居然起‘Princess’这种名字,编剧有够恶趣味的。”

 

普林西斯(Princess),卡米尔在心中又默念了一遍,他其实意外地能够理解这个名字的含义。


于卡米尔而言,Princess并不是一个柔弱的词汇,相反,是高贵的、坚强的、万中无一的、所向披靡的、集所有美好的词汇于一身的存在。而他饰演的加珀伦(Chamberlain,意为:侍卫)就是要永远守护这样的存在,即便加珀伦在剧中只是一个从未接受过专业训练的普通人。

(# 注:公主这个梗是来源于默伶老师对卡米尔视角下的雷狮的奇妙比喻,有趣且贴切,不愧是卡米尔亲爹

 

至于格瑞饰演的斯诺(Snow,意为:雪),其名字的含义卡米尔暂时还没有理解,不过他也不是很在乎。(注:格瑞白雪公主的梗,没有迫害(转移视线))

 

“我愿意参演。”卡米尔说。

 

能有和雷狮演对手戏的机会,仅凭这一条,就能让卡米尔心动,“我会仔细阅读剧本的。”

 

“好。”雷狮似乎很高兴,“明天我带你去见银爵。”

 

 

 

只要是雷狮接下的剧,卡米尔都了解基本情况,这一部也不例外。由知名青年作家假面老师作为编剧,代表作包括《绿玫瑰》等畅销小说。这部新剧《无巷》也是他一手操刀,更兼有业界公认的青年杰出导演银爵执导,这两人坐镇,收视率已经有了足够保证。

 

投资方也是大手笔地指定新生代最有实力的演员之二:格瑞和雷狮一起参演,在公布主演的时候,直接将讨论度拉到最高。甚至不用费力宣传与炒作,便拿下了各大平台的热门。

 

《无巷》发生的主要舞台就是位于一条名为无巷的巷子。(雷狮饰演的)普林西斯和(格瑞饰演的)斯诺同是ABI(Auto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凹凸调查局)的特工,普林西斯进入ABI较早,级别略高于斯诺,不过,两人都在ABI的一众年轻人之中能力出众成绩斐然。

 

此次,两人同时主动接受了一项任务——调查代号为G的组织,在制定了周密的卧底计划之后,两人准备假扮情侣的身份潜入。

 

卡米尔饰演的加珀伦是在两位主人公成功潜入组织之后出场的。

 

他是个没有特殊身份的普通人,与雷狮饰演的普林西斯是曾经的恋人,直到六年前,加珀伦一家出国旅游的飞机坠毁,两人失去了联系。

 

现在,因坠机而失忆的加珀伦终于找回了记忆,想起普林西斯后从国外回来,就在无巷中与普林西斯相遇,却发现自己心心念念的普林西斯已经有了新男友——斯诺。

 

循着雷狮的标记与注解,卡米尔很快掌握了要点。第二天,雷狮也成功和银爵预约了时间,让卡米尔试戏。

 

 

 

“加珀伦这个角色我试了很多人,名演员也不少,很难找到正合适的,”银爵刚坐下来,就给雷狮打预防针,“不是说演技不够,就是差点感觉。”

 

“你当然还没找到合适的,”雷狮拍了拍卡米尔的肩膀,得意地说道,“是因为你没试我的这个。”

 

银爵把目光正式落到卡米尔身上,第一印象还不错。“之前演过什么作品?”他习惯性地例行询问。

 

卡米尔上一次演戏是在很早之前了,也不是什么出名的影视剧。

 

“啧,别问东问西的,浪费时间,直接试戏。”雷狮在卡米尔开口前回答,“你只管试完之后给个准话就行。”

 

这早已不是银爵和雷狮第一次合作了,两人关系也算不错,因此银爵对雷狮的脾气门儿清,想雷狮这么说一定也自有他的道理,便也依他的意思来了。

 

“正好雷狮在这,”银爵对卡米尔说,“你和他搭一段吧,就115页那里,普林西斯发现加珀伦加入了他所潜入的组织。”

 

“好。”卡米尔仔细看了看剧情,对银爵点头。既然雷狮这么和银爵打了保票,他自然是要尽最大努力满足雷狮的期望的。

 

他把情绪沉浸到剧本里。

 

雷狮略微思忖了一下,踱步走到卡米尔对面,他抬眼的时候,已经变成了普林西斯。

 

——————

 

“为什么来这儿?”普林西斯的神色罕见地失去了往日的从容,焦躁感蚕食着他的神经,“这组织吃人不吐骨头,你知不知道!”

 

加珀伦看着他,没有说话,但他的眼神把一切都告诉了他——

 

因为你在这里。

 

普林西斯的眼神逐渐变得动摇,不过,加珀伦的视线很快就转移了。

 

“这是我的事情,与你无关。”加珀伦说。

 

“怎么与我无关?”普林西斯抓住他的手腕,让他看着自己。“至少我们做了三年的邻居,凭这一点,就和我有关!”

 

“如果你是作为邻居而有一丝担心我,那没有任何必要。”

 

“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加珀伦用视线勾勒着普林西斯面容上分明的棱角和清晰的线条,一字一句地说。

 

“反正,你也不属于我。”

 

“......”无法回应。要说不属于是假的,不在乎也是假的。但是理智在让普林西斯想尽一切办法推开加珀伦,毕竟他只是一个没有受过任何训练的普通人,不该被卷入这正在进行的危险任务之中。

 

“离开这里!”普林西斯急切到几乎用命令式的口吻去说,不过,看着加珀伦的眼睛,他的语气又稍微放缓,“去过你自己的生活,你的世界里会出现新的人,你不会只有我的。别的人,不止是我。”

 

“从来没有别的人!”加珀伦抓紧自己胸口的衣服,好像要撕裂出什么证明给他看。

 

“这里......从来没有别的人,只有你,自始至终。”

 

————

 

“好,卡。”银爵仅仅只看了这一段就已经确定了,毫无疑问,卡米尔就是他要找的演员。

 

他看向雷狮,“可以,就他了。”

 

雷狮深吸一口气转换了一下情绪,随即笑了。他的笑容得意极了,“记得尽快给卡米尔安排进组。”

 

“好。”银爵思索了一下,突然想起了什么,“不过...我记得你说过他是你弟弟?你们兄弟共演这部爱情向剧本恐怕...”

 

“怕什么?我说了多少次卡米尔是我弟弟,我家族上面那些从政的老议员们承认过吗?”雷狮冷笑一声,“而且,难道你能找到比卡米尔更合适的演员吗?银爵,你可不是把舆论看得比作品重要的人。”

 

“既然如此,我也没什么可说的。”银爵转向卡米尔,“一会签了合同,明天就进组拍加珀伦出现的第一场,其他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就等加珀伦的演员定下来了。”

 

第一场是吻戏,卡米尔想,他不动声色地看了眼雷狮,然后对银爵点了头。

 

 

 

回家的路上,雷狮心情着实不错。

 

卡米尔坐在副驾上默背明天戏里的台词,雷狮则开着车在超速罚单的边缘试探,他的耳机连上车内的摇滚电台,把音量调到最大,手指随着节奏敲打方向盘,又在Reese's甜品店门口停下,戴上帽子墨镜口罩,下车给卡米尔买蛋糕。

 

卡米尔本想一起下车,雷狮却说:“别动,这里不让停车,你盯着别让人贴条了。”

 

卡米尔只好乖乖在车上等着,看着雷狮不一会提着一盒提拉米苏回来,放进他怀里。只是抱着Rhys甜品店精致的外包装,卡米尔心中就已经被这温度和味道填满了。

 

他们一起回家,今天雷狮难得在厨房露一手,吃饭的时候,他突然用一种笃定的语气问卡米尔,“你之前没拍过吻戏吧。”

 

卡米尔愣了一下,他不知所谓地应了一声,算是承认。

 

“明天有把握吗?今晚先练习一下?”雷狮提议。

 

一株嫩绿的新芽从心底的土壤中冒了出来,但卡米尔只是熟练地倒入石灰粉让它枯萎。

 

“好的,大哥。”卡米尔说。

 

 

 

晚饭过后,雷狮和卡米尔来到客厅。

 

雷狮翻了翻剧本,“我先大致说一下,加珀伦是六年前出国旅行时,和家人一起遇到空难。家人无一幸免,而他也在空难中受伤失忆,直到几天前才恢复记忆。”

 

“刚消化完家人已经不在的现实,就从国外回来找自己的男友普林西斯,他们也是从小一起成长的玩伴,这时候对于加珀伦而言,普林西斯是仅有的羁绊,是恋人也像亲人。”

 

“然而,他终于循着记忆找到幼时与普林西斯经常玩耍的地点,也就是无巷的时候,却看到普林西斯和斯诺有说有笑地在无巷一起走。于是,加珀伦上来吻普林西斯,这是一个宣示主权的吻,做给斯诺看的。”

 

“嗯。”卡米尔点头。

 

雷狮后退了几步,“好,你来一次。”

 

卡米尔摘掉帽子,放下剧本,严阵以待地说:“大哥,我准备好了。”他严肃的表情不像是要接吻,而是像准备慷慨赴死的战士,在最后一秒估计还要在胸口画个十字架,说一声阿门。

 

雷狮看见卡米尔如此认真的神情,其实挺想笑的,但他下一秒就笑不出来了——卡米尔几乎是撞上他的嘴唇的,有点...不,是相当疼。

 

他吸了一口冷气。

 

看着卡米尔略带歉意的眼神,雷狮稍微揉了下自己的嘴唇,无奈地说:“卡米尔,我先给你做个示范。”


“现在你来演普林西斯,记住不要给反应,因为你正夹在初恋情人还活着的惊骇、以及正在执行潜入任务的理性之间。”

 

见卡米尔点头,雷狮让卡米尔站在沙发上,以还原卡米尔面对他时的身高差,他抬头看了看卡米尔的位置,自己后退几步。他稍微酝酿了一下感情,快速走近,用手臂环住卡米尔的脖颈,踮起脚尖,吻上了他的唇。

 

这个吻急切而不稳定,急于证明的心思昭然若揭,在这漫长的几秒中紧紧贴住对方的双唇,直到没有等到任何回应才失望地放开。

 

“明白了吗?”雷狮问。

 

卡米尔点点头,他心跳的声音有些大,有点干扰他的思路。

 

雷狮拍拍他的肩,“你再试试。”

 

卡米尔从沙发上下来,他后退了几步,然后走上前去,他双手攀上雷狮的肩,在近距离看到雷狮的眉眼之后突然有些紧张,这让他迟疑了一下,才轻轻吻上去。

 

“你迟疑了。”雷狮指出来,他又补上一句,“加珀伦不会迟疑的,他急切地需要证明。”

 

卡米尔微微点头,似乎若有所思。

 

“不过...”卡米尔还是问出自己想问已久的问题,“加珀伦和普林西斯分开的时候才15岁,而现在六年后,两人21岁的第一次见面就用接吻的方式来证明,是否有些不合理?”

 

“不错的问题。”雷狮说,“不过虽然两人分开的时候是15岁,但是那时候他们的关系已经发展成了恋人,再结合这个证明方式...”

 

“只能说明两个人其实已经很熟悉了——如何与对方接吻这件事。”雷狮看着卡米尔,下了结论。

 

“就像这样。”雷狮陡然低头,亲了下卡米尔的唇瓣,他的眼里含着些笑意,在卡米尔反应过来之前,又给了他一个长吻。

 

这个长吻的时间足以让卡米尔反应过来他们在做什么,他能感觉得到雷狮唇瓣的温度和湿度,而且,不同于雷狮平日给人的锋芒毕露的印象,他的唇瓣很软,像棉花软糖,软糖的夹心是醇厚的酒酿,让人有些头晕目眩。

 

雷狮捞起卡米尔的腰,对卡米尔说:“接吻的时候,要记得呼吸啊,卡米尔。”

 

雷狮在演戏方面纯粹是自学成才。

 

家族里清一色的政客,打小时候起学的也都是精英政客那一套,中途又与家族闹崩,辍学出来演戏。也是上天赏了他这碗饭再加上他自己足够刻苦才走到今天。

 

本来也不是科班出身,如今再教卡米尔,自然有些随心所欲,不过好在卡米尔学习的悟性极大,能跟得上他的“教学”。而且,也只有卡米尔了,没有第二个人是他愿意教的。

 

“记得呼吸,再来一次。”雷狮强调了一遍,然后托起卡米尔的下巴又一次吻了上去。卡米尔在这些黏糊糊的吻中有些迷失方向,脚底就像是踩在软绵绵的卷云上一样,但他仍然清晰地记得雷狮的指令,雷狮说要呼吸,于是他小心翼翼地开始呼吸。

 

在如此近的距离,他能够清楚感受到雷狮的鼻息,他的,雷狮的,交融在一起,再交换进彼此的肺里,温暖,又让人心动。

 

“怎么样?熟悉点了吗,怎么接吻?”雷狮问。

 

卡米尔的大脑一半还沉浸在刚刚的余韵里,甚至想着如果说“不熟悉”是否能够再多来几次。但他的理性能很清醒的让自己应该适可而止,于是,他点了点头。

 

“好,你再试一次。”雷狮说。

 

卡米尔重新找好站位,重新开始酝酿,他想象了一下雷狮...不,普林西斯和斯诺并肩走着,普林西斯还用温柔的眼神看着斯诺,他们就这样笑着,谈论着。

 

卡米尔的眼神中出现了一些变化,他迈步上前,双臂环住雷狮的脖颈,稍微用力让雷狮低下头,仰起下巴给了他一个吻。

 

不同于雷狮教给他的急切,卡米尔的吻在双唇间隐隐流露出一丝不安,还有一些更深层次的情感被包裹在一个铁皮盒子里燃烧着,雷狮能感觉到那薄唇之下仿佛有什么东西在沸腾。

 

吻完之后,雷狮有些回味地摸摸下唇,“卡米尔,你多加了一个让我低头的动作啊。”

 

卡米尔愣了一下,他并没有特别注意每个动作的细节。

 

“我只是觉得加珀伦会这么做。”卡米尔说。

 

雷狮想了想,点了点头。

 

雷狮指出那一点不同并没有不满的意思,而是他认为卡米尔已经对这个角色加入了属于他自己的理解,这反而让他有些欣慰。他之前就觉得这个角色太适合卡米尔,如今一看果然没错。


“明天应该没什么问题了,早点睡吧。”

 

“嗯。”

 

 

 

雷狮看着卡米尔收拾出几件换洗衣服走进浴室,然后他接到一个电话,是格瑞打来的。

 

“我听银爵说,加珀伦定了卡米尔。”雷狮接通手机就听到格瑞直奔主题。

 

雷狮和格瑞合作过的电视剧和电影加起来少说也得有十几部了,格瑞从一开始的沉默寡言到逐渐有一句没一句地和雷狮递话,现在两人也能熟络地相互插科打诨。

 

“嗯,怎么了?”雷狮坐在沙发上,悠闲地翘起二郎腿,听着浴室逐渐响起的水声。

 

“原来你知道,”格瑞说,“卡米尔不是你弟吗?虽然知道你们是兄弟的人没几个,但是弟弟演恋人也不合适吧。”

 

“没什么不合适的。”雷狮想了想,又说:“给你透个风,他很快就不只是我弟了。我看上他了。”

 

“......”因为太突然,格瑞静止了几秒。

 

“哪种看上?恋人?”格瑞又确认了一遍。

 

“嗯。”雷狮迅速地肯定。

 

电话那端再次陷入了沉默,因为格瑞现在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应该劝阻他,还是应该鼓励他,但是,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他最终决定问:“法律明令禁止兄弟恋,我能报警吗?”

 

“报警有用吗?”雷狮挑眉,志在必得地笑了两声,“我看上的人早晚是我的。”

 

“...真可怕,”格瑞揉了揉鼻梁,很是为卡米尔担心,“如果卡米尔拒绝你,你也不要强求啊。”

 

“呵,你还没见过卡米尔就别瞎说,他是你弟是我弟啊?”雷狮想挂电话了,“等我好消息。”

 

“那...祝你好运吧。”

 

TBC

 


# 假面老师和《绿玫瑰》在手游里雷德好感度接近满级时的动态中出现。

#《无巷》纯属虚构

# Rhys发音很像“雷狮”,于是就用它作为本篇卡米尔最喜欢的甜品店名了

#《无巷》里加珀伦和斯诺的原型其实都是卡米尔。

# 设定格瑞童年幸福,因此性格没有很冷(OOC)

——————


那啥,评论越多越有动力更(打滚)。

「注:lof机制原因,评论用BLUEshika账号回复。」


评论(26)
热度(924)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影使者大人的书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