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出《凹凸世界》雷卡相关
//优先更新评论较多的文章,催更请留下对我作品的感言和评论,感谢!!!
//只在lof和半次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不会画画,只会P图
//评论有时用BLUEshika账号回复

S4E17雷狮剧情简单吐槽

# 昨天发文之后收到小天使们的评论说“谢谢太太救我”,我心想咋了,七创社卷款跑路了?仔细一看才知道原来是17集的问题。

# 浅说一下,第四季整个剧情是问题很多,但我个人觉得其实第17集雷卡的部分没什么问题,要攻击七创社,可以,但不要打偏了,目前雷卡之间的感情还是稳的,不必恐慌。

# 预警:【可能有雷卡滤镜】虽然我觉得我写的比较中肯,但是我怕有滤镜,先预警吧。

# 阅读模式:

该部分为正文部分

(//吐槽部分)



【雷狮】卡米尔,检查飞船。

【卡米尔】雷达系统,正常。引擎系统,正常。佩利,

【佩利】[目视帕洛斯的位置]......

【卡米尔】[轻叹][走到帕洛斯的位置上]武器、通讯系统,正常。[走回自己的位置,看了眼佩利,随后看向雷狮]

(//这段真的很有东西。重点就是卡米尔的动作和反应)

(//首先,卡米尔检查完自己管理的系统之后叫了佩利一声,似乎是自然而然地等佩利报告接下来的系统情况。这就意味着卡米尔认为佩利应该直接接替帕洛斯的工作,资本家看了都落泪。呃,不开玩笑了,卡米尔的态度一直都很明确,他像机器一样准确,只是他这个机器是为了雷狮工作的,所以雷狮安排的每一件事他都要精准高效按时完成,因此他在安排工作的时候,是会完全把“自己和其他人”当棋子安插在合适的位置,也没考虑佩利此时想不想接手帕洛斯的工作。)

(//对此,还有个例子:寻光之旅里,雷狮海盗团的羁绊剧情:帕洛斯和佩利完成狩猎归队时,卡米尔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比原定时间晚了一些”,这是什么严苛领导的魔鬼发言![帕洛斯回了句“卡米尔,不要这么严格嘛~”]卡米尔的这种严苛、这种人情味少的表现,是对自己、对别人情感的一种轻视,太过理性,而这种理性很神奇地构造在雷狮之上。)

(//然后,这里是他注意到佩利的难过,主动走过去帮佩利检查系统。这其实已经是卡米尔很大的一个成长进步了。虽然他的总思想方针没有改变——不要耽误大哥的指令,不要拖工作进度。但是他能理解到佩利此时的难过,这就意味着他从内心接纳了佩利和帕洛斯,在这里,他顾及了佩利的感受,我很欣慰。)

(//最后就是卡米尔回到自己的位置之前,在中途看了眼佩利,又看了眼雷狮。这个一是卡米尔有在真心关心佩利;另一个就是佩利和雷狮都在为帕洛斯的事情感到难过,卡米尔察觉到了,所以两个人都看了一眼。)

【悦然】搭个船还得干苦力,也就他们好意思开口,要换平时,我一刀就把这船给劈了。

【霍金斯】你声音再大一点,我已经做好被他们赶下去的准备了。

【白铭】先忍一忍吧,大赛里也找不到第二艘飞船了。

(//悦然,你真是我大姐头,NB,羚角号保护协会表示抗议)

(//霍金斯的这番话应该是对雷狮他们的性格很熟悉了哈哈哈,包括大多数观众也都觉得,好家伙,这雷狮能忍?)

(//但是雷狮居然就忍下来了。这就是雷狮的一个成长了。)

(//雷狮这个角色其实一直都“不接地气”,他是雷王星的三皇子,他拥有强大的力量,他如果想活着,只要弯个腰低个头就可以。如果他不想弯腰、不想低头,他的父皇会帮他,包括雷伊雷蛰我相信也在帮他,而且他又有足够强大的实力,他是强者,他有天赋、也足够努力,就能够击溃面前的阻碍,得到自己想要的自由。)

(//但是帕洛斯完全不一样,他没有雄厚的家世,没有坚实的依靠,没有惊人的天赋,他靠着自己的努力已经有了很强的元力,也有了很聪明的头脑,但是他夹在几个庞大的势力之间连活下去都费劲,他必须骗,必须周旋。)

(//所以第三季必须是雷狮和帕洛斯1v1,必须是他们两个之间意志认知的碰撞,帕洛斯已经是普通人中顶尖的人了,却在这个世界连“活着”都如此卑微如此困难。雷狮,睁开眼睛看看普通人的世界吧,这就是真正的民间疾苦,这就是这个黑暗世界造就的苦难啊!)

(//雷狮确实已经看到了,他说“原来你只是想要活着”,他理解了大多数人的无奈和挣扎,所以那时他已经不怪帕洛斯了,同时也下定决心,要干碎这个草蛋的世界,所以这也是后面他说“计划,没得停”的原因。)

(//其实我也有考虑过,雷狮为什么是从帕洛斯身上意识到这一点,而不是卡米尔。或者明明卡米尔的遭遇也是在底层摸爬滚打,卡米尔怎么不理解帕洛斯。这里,我想,①是因为卡米尔其实是很刚的一个人,小时候被海盗追捕也死不松口,其实刚过易折,要是帕洛斯这么搞早没了,但他娘的卡米尔有雷狮啊,帕洛斯谁都没有,这找谁说理去!所以卡米尔如果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雷狮帮他克服了,这一点上普通人帕洛斯完全没有这种外援,所以帕和卡是不一样的。②卡米尔不是什么正常人,他的自我意识太淡薄了,一个把自己当作工具,随时准备为雷狮牺牲的人,你指望他理解谁?你又指望雷狮怎么从卡米尔身上发掘出一个正常的普通人的想法?)

(//言归正传,这里雷狮忍下悦然的话,就是因为这样的改变和成长。他透过帕洛斯看到了一个更广大更普通的世界,他不会像寻光之旅的一开始那样不在乎其他参赛者的生命和意志,也大概不会再“看见鶸就要踩”,他曾经信奉“强者[力量神使]就可以支配一切”,但现在他有了更多的包容心,他容许了弱者的存在,弱者的意志。)(注:目前信息暂且认为悦然小队相比雷狮较弱,当然悦然还是很强的,只是我认为与雷狮相比较弱势一些。)

【卡米尔】......

(//卡米尔:[打开死亡笔记]X年X月X日,悦然说要劈了大哥心爱的羚角号。)(//卡米尔这里明显是一个警告的眼神,意思是我听见了,你们好自为之。)

【霍金斯】(哈欠)散热管都疏通好了

【白铭】管道也清理干净了。

【悦然】哼。

(//霍金斯赶忙打个哈哈,白铭感觉也是中立守序的那类人。)

//悦然:听见就听见了,老娘怕你?

【拉比兹】那个...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我...我做什么都行。

【卡米尔】不用了,你们休息会儿吧。

(//拉比兹就是rabbits的发音,这个名字好随意,不过也挺贴切。)

(//卡米尔的人情味越来越明显了,很好很好。反正只要不妨碍雷狮,或者已经完成了雷狮的要求,卡米尔就会宽容对待,因为卡米尔本身就是个好孩子呢,只是他自己从没在意过。)

【拉比兹】哇...哦...你们这船的配置,居然是硅基第三代系统,驾驶性能一流啊!(坐在帕洛斯的位置上)刚好我也有执照呢!(开始操作)

【佩利】!......(怒视)

【拉比兹】这里怎么还有个数据错误。

【卡米尔】(拎起兔子耳朵)别坐在这里。(拎给悦然小队)

 (//这个羚角号的系统很新不知道具体在暗示哪一点,这个系统更新维护的工作不知道是不是卡米尔在做,或者是暗指雷狮有渠道拿到最新操作系统,总不能是羚角海盗团当初就能用得上最新系统吧。)

(//拉比兹,你在干嘛?珍爱生命啊,拉比兹。不过,如果是帕洛斯的座位上出现的数据错误,有可能是个伏笔,帕洛斯...难道你还留了什么吗?)

(//卡米尔对于拉比兹的冒犯也感到了生气,这就是卡米尔完全认可帕洛斯的最好证明。至此我可以郑重宣布雷狮海盗团是团结的代名词了,只是代价十分沉重。)

【霍金斯】(叹气)你再乱碰人家东西,就一个人留在大赛吧。

【拉比兹】对对对对对不起...

【卡米尔】麻烦你们再去甲板上把杂物也清理一下。

(//高情商:刚才辛苦你们了,驾驶飞船的事就交给我们,你们去甲板上看看风景,休息会儿吧。)

(//务实派:麻烦你们再去甲板上把杂物也清理一下。)

(//低情商:你们下来净添乱添堵,出去,甲板上呆着去。)

【霍金斯】别吧,刚刚还说让我们休息一下的。

【悦然】叫你多事。

【霍金斯】......

(//悦然很聪明,看出来了。霍金斯应该也看出来了,只是他想争取摸鱼摆烂一下的。)

(//霍金斯最后的眼神可能在思考雷狮这帮人怎么性格有些转变了,和他以前观察到的不太一样。)

【雷狮】帕洛斯当初的确出卖过我们的情报,但,他是被人利用的。

——甲板上,雷蛰登场——

【雷狮】而那个躲在幕后的家伙...

【霍金斯】(看见雷蛰)殿下。

【雷狮】一定会在我们离开凹凸星之前出现。

【雷蛰】就算他出现了,你又能做什么?

 (//是的,帕洛斯为了自己的生存,不得已出卖海盗团的情报,虽然从道德高点来看是损人利己,但是也要理解时代环境。我上文也说了,其实雷狮已经不怪帕洛斯了,他理解了,他知道帕洛斯身不由己,他自己也明白身不由己是什么滋味,所以雷狮痛恨那个躲在幕后的家伙。)

(//雷蛰这句话的意思是指这个幕后的人很强,雷狮拿她并没有什么办法,星际财团恐怖如斯?还是星际财团背后也是力量神使?但是雷蛰这里用的单人旁的他出现了,不是星际财团的蓝发姐姐。如果是力天使,那现在来看力天使的任务似乎也只有带走嘉德罗斯。总之信息太少,很难有所推断。)

【雷狮】你现在和我说计划终止?!

【雷蛰】大赛已经一片混乱,你必须马上离开凹凸星,不管我之前答应了你什么,全部到此为止!

【雷狮】这不是你能决定终止的计划。这里,也不是你能发号施令的地方。

【雷蛰】是雷伊请我来救你,所以我再说最后一遍!拿上通行证,现在就走!

(//雷蛰非常着急,“必须”、“马上”都十分迫切,可能是大赛已经(被神使搞得)一片混乱,如果雷狮不立即离开凹凸星,就会有性命之虞。雷蛰对雷狮是真的好,仔细听雷蛰的cv梁老师这段的配音,可以听出雷蛰是真的很慌,在强行稳定自己。我永远相信森导的配音执导能力,所以这里从配音分析了一下。)

【雷狮】(看了通行证一眼)太迟了。我的人,没了,计划,没得停。

(//听见雷伊两个字,雷狮的语气就缓和了,雷伊的地位可见一斑。然后是很帅的这句话,这句话其实上文我说的关于雷狮和帕洛斯的内容就能解释,这里不再赘述。)

(//毕竟一个惜命的骗子把命给你了,不揪出幕后那个人,我都咽不下这口气,何况是雷狮。)

(//接着谈重点词汇:计划。)

(//计划的具体内容不得而知,我只能推断(请注意,是推断):①雷狮参加凹凸大赛是计划的一环,这个其实看手游剧情的小伙伴都知道,来凹凸大赛是雷狮主动计划决定的,只是我没想到这个计划是雷蛰雷伊都知道的,看来三兄妹虽然在道路和方法上观点不一致,但关系至今还是很好的,感动!②这个计划雷狮是主决策者。因为雷狮说“这不是你能决定终止的计划”,那就说明这个计划推行的决定权在雷狮,不在雷蛰雷伊。而且在我上述标粗的“计划”两个字,一直都是雷狮在反复说“计划”,而雷蛰没有,他只是一味喊停,说明只有雷狮在意这个计划,并且想要贯彻这个计划。③这个计划雷狮是和雷蛰谈了条件的。雷蛰雷伊参与了这个计划,而且有条件的参与,所以雷蜇说“不管我之前答应了你什么”,因为雷狮需要雷蛰和雷伊的助力,同时大概也会对他们提出要求和禁止项。)

(//然后是大家最关心的计划与卡米尔的问题)

(//⚪一、救卡米尔只是计划的一环吗?)

(//答案:是也不是。首先说为什么“不是”。)

(//虽然不知道计划的内容,但我想这个计划的最终目的应该就是干碎幕后黑手[可能是力量神使]之类的,然后干碎神使需要联合雷王星[雷蛰和雷伊]的力量。虽然这是一个推测,但是根据目前的情报来看,雷狮,或者三兄妹的最终目的应该没有第二种可能性。)

(//清楚了这个计划的目的之后,我们就能发现,直白一点说,要完成这个目的,有没有带上卡米尔其实区别不大。推翻力量神使,雷伊有军权,雷蛰有政权,雷狮有实力,相比三兄妹再看卡米尔,力量确实有些微弱,要说卡米尔能在这个计划中有什么举足轻重的作用,恐怕还不行。除非卡米尔的父亲一族可能有利用价值,但卡米尔这个爸到现在没出现,要不然山体滑坡,要不然一族全灭,也不太可能有用。卡米尔血脉目前也看不出来特殊,也没有神使表现得对卡米尔有兴趣。所以,说实话只是为了实现干碎神使的最终目的,救卡米尔其实没什么太大必要。)

(//然后说为什么“是”)

(//如果雷狮的计划施行到了现在,那么我们就可以认为雷狮的行动都是在雷狮的计划之内的,包括叛出雷王星。如我上述分析,我的观点是雷狮大概率是这个计划的主要策划者,如果他要最终干碎力量神使,他可以像雷霆雷蛰一样忍辱负重伺机而动,如果凹凸大赛有重要的宝物需要夺取(宝物参见寻光之旅剧情),他也可以以雷王星三皇子的身份参赛,你看人家嘉德罗斯也没叛出圣空星。)

(//那么为什么他的计划内容包括叛出雷王星,参加凹凸大赛?那其实理由那就还是我们早就熟悉的,就是为了自由。只是在知道这是雷狮的计划之后,所有冲动性的因素就排除了,这个“为了自由”可以继续深挖——雷狮有一些需要脱离神使的掌控范围才能够做到的事。因此他需要缜密计划,步步为营。目前我们知道的,其中一件事肯定是把卡米尔从厄流区捞出来。对于雷狮而言,救卡米尔必定是他计划的一环。而救卡米尔不是为了完成雷狮计划的最终目的,就是单纯为了救卡米尔。

(//⚪二、卡米尔知道雷狮的计划吗?)

(//答案:大概率知道)

(//有证据的地方是漫画的54话:卡米尔说「安迷修的实力的确不容小看,我们虽然可以在这里拿下他,但恐怕自身也会造成减员,这不利于接下来的‘计划’」)

(//卡米尔说这句话的背景是在积分赛,也是在雷狮考虑要不要干掉安迷修的时候给雷狮提出的建议。当时海盗团还没有见鬼狐,也不知道嘉德罗斯武器坏了,因此这个计划不可能是打嘉德罗斯,总而言之,这个“计划”上无承接,下无续写,如果不是指雷狮这个庞大的从头到尾的计划,恐怕也没有更好的解释了。)

(//另一方面就是从感情上分析,如果这是雷狮主导控制的计划,那么他就会和卡米尔说,他会和卡米尔商量自己的决定,正剧里早有体现。不再赘述。)

(//⚪三、有多少是雷狮计划的一环)

(//答案:除了明显脱离掌控的部分)

(//雷狮大部分时间都是游刃有余的,这和他缜密的计划有关,我以前还以为雷狮一时兴起的part比较多,现在我必须认错,雷狮很聪明,也懂得计划。而且想想卡米尔是他一手带出来的,卡米尔也很会做计划,这可能不仅是他性格谨慎,也是雷狮对他的影响之一)

(//明显脱离掌控的部分应该也不用我说吧,①卡米尔任性的部分(他鼓励卡米尔任性,但卡米尔任性的方向错了,结果是他和帕洛斯1v1,其实这里雷狮觉得还是能掌控的,雷狮既然说了不会利用凹凸大赛解决帕洛斯,那么他一定有方法在1v1的时候两个人都活下来,只是1v1的时候帕洛斯执意和他对抗。其实我觉得雷狮有在放水,给帕洛斯机会。)②帕洛斯磕煤、元力禁锢。③卡米尔差点磕煤,雷狮是真急了,还好这个没有脱离控制)

【雷蛰】就是你的人卖了你的情报,你还没发现吗?

(//这里雷蛰的口嫌体正直发挥到了极致,这么关心雷狮,合着他周围有谁干坏事你都知道是吧)

【霍金斯】嗨,两位殿下不要生气嘛,都是自家人。通行证我先帮雷狮殿下收着。

(//这里霍金斯叫雷狮殿下,让我有些惊讶,在霍金斯眼里,雷狮依然是三皇子的身份。也侧面说明了雷狮肯定很多事情也是有为雷王星考虑的,不然他就不配当这个三皇子。)

【雷蛰】这没你说话的份,给我退下。

(//雷蛰对霍金斯输出稳定,雷蛰对于旁系的王族似乎还是秉持着尊卑观念的,目前还看不出正剧中他对卡米尔和霍金斯的好。)

(//想起来我看到一种观点是雷蛰在迷宫赛标出卡米尔的位置是为了帮雷狮找到卡米尔。我基本不认同!凹凸大赛卧虎藏龙,以卡米尔的实力成为众矢之的,对于卡米尔来说,还是非常危险的。雷蛰之所以这么做,一是他要在神使面前表现的和雷狮矛盾极深,表演任务罢了。二是他可能也不舍得标他亲弟弟雷狮位置,只能退而求其次标出对他而言不太重要的卡米尔的位置。从雷蛰的角度看这个计划很完美,如果成功,雷狮卡米尔就能先手赢得迷宫赛,如果失败,也只是卡米尔没了。)

(//不要和我说雷蛰相信雷狮能保护好卡米尔,他把卡米尔放在这么危险的位置就已经不好了,真正爱惜一个人不会让他冒这种风险的。雷狮就从来没有拿卡米尔的生命冒险,遇到强敌,他会让卡米尔在原地防御(寻光之旅剧情),也包括迷宫赛,卡米尔说我也可以继续帮大哥吸引猎物,雷狮说别和你哥玩心跳,哥的心脏受不了。)

【雷狮】(看了眼霍金斯,看向雷蛰)他卖,我不在乎,谁买,我必须知道。

(//......他耐耐的,雷狮,我知道你惜字如金,不说废话,你多说两个字能死?他卖情报,情报!!!七创社,你食不食油饼?你何必为了追求字句的对称,就放弃了表达上的得体!也许你怪我想的不对劲,但是容易给观众造成出戏的地方还是建议你改!(给你亿锤)

【雷蛰】现在只有一个线索,是星际财...

(//雷蛰对雷狮真的好,给情报给通行证的,然后没什么可说的了,等后续揭开谜团吧)




————

# 我的主张是没必要怀疑雷卡之间的感情,还对雷卡抱有疑问的可以再去看我的上一篇吐槽:寻光之旅(雷狮元力章节)剧情+吐槽

# 寻光之旅里面,雷狮待卡米尔真的很用心了,其实也不仅仅是寻光之旅,其他的只是我没写,但我相信大家都看得到。虽然大家都嫌弃雷狮不会带弟弟,没当好这个哥(笑)。但他也刚成年,背负着雷王星的重担,压力很大,要做的事情太多,教导卡米尔,他已经尽力了。

# 个人观点,欢迎理性讨论。


评论(84)
热度(83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影使者大人的书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