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出《凹凸世界》雷卡相关
//优先更新评论较多的文章,催更请留下对我作品的感言和评论,感谢!!!
//只在lof和半次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不会画画,只会P图
//评论有时用BLUEshika账号回复

无边坠落(上)

# 概述:卡米尔嗑煤之后,雷狮救他的故事。

  

# 预警:

1.我流私设、BUG众多!!!情报截至凹凸世界第三季,平行世界。

2.遵循原作感情线:但打了雷卡tag,因为原作向不是清水雷卡吗?(并不!)

3.OOC有

# 为什么又开一个坑,因为我自己也一直好奇卡米尔嗑煤之后会发生什么,最近重温龙族三源稚生和源稚女的故事之后,有了灵感就写了。

 

 

 

 

  “弱小本身就是一种错误。”卡米尔看着金,他之前与佩利战斗的伤口正在逐渐被黑暗力量修复,“紫堂幻一定也这么想。”

 

  金无言地看着卡米尔被黑暗侵蚀的皮肤,随后像无事一般笑了,“那股黑暗力量似乎在你身上安静了,之前...看你还挺痛苦的。”

 

  “嗯。”卡米尔回答,或许是因为刚才金在地龙树丛中救了他,他的话也因此变多了一些,“逐渐适应了。”

  

  “你接下来准备去哪?”金的话音还没落下,卡米尔手上的通讯器直接闪出红色的电子屏幕,上面显示着“RAY”。

  

  大赛给选手的通讯系统并不能发简讯、通话甚至视频,只能进行一些简单的沟通,就像现在,雷狮把自己的坐标发送给卡米尔,意思很明确,他让卡米尔去找他。

  

  往常的卡米尔一看见这个就会像斑羚一样跃过重重阻碍以最快的速度回到雷狮身边,即便是身负重伤,也要想尽一切办法爬回去。但是现在,他没有任何动作。

  

  远处传来雷电的轰鸣声,白色的闪电冲入天际。

  

  金转头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那是雷狮的元力技能吧?”

  

  卡米尔也看向那个方向,在破除了元力的禁锢之后,他清楚地知道帕洛斯在雷狮面前不会有威胁,这让他感到稍许安心。

  

  他往相反的方向走去。

  

  “不去吗?”金问。

  

  “以我现在这种不确定的状态,去了不知道会造成什么风险。”卡米尔回答。

  

  “你现在看起来意识很清醒,应该没问题吧?”金试探着问道。

  

  “这是以出卖灵魂为代价获得的力量,”卡米尔难得耐心对雷狮以外的人解释,“借由这股黑暗力量,我的灵魂已经受银爵和他背后的黑暗摆布了,越是借用这种力量,被支配的程度就越强。但总体来说,只要建立了这种联系,我就已经让渡了灵魂的使用权。”

  

  “我不能回去,”卡米尔下结论,“我不能冒这个险。”

  

  “好吧。”金挠挠后脑勺,“那你以后怎么办?你以后都不回去了吗?”

  

  卡米尔回头看了一眼金,他不太明白金为何会这样救助和关心一个素不相识的对手,明明在迷宫赛的时候还因为一个奇怪的零件起过摩擦,他看不出金到底有什么目的。

  

  “不知道。”卡米尔心里也没底,或许是等到摸清楚背后的原理,或是拥有反制的手段之后。

  

  金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是被一声呼唤打断了,格瑞、凯莉、安莉洁来到了他身边。卡米尔看了眼他们,悄悄离开了。

  

  

  雷狮的心头一直笼罩着挥散不去的烦躁感。


  他刚刚放过了帕洛斯。


  帕洛斯自始至终只是想要活着,只是为了这个而已,这让他轻叹一声,说不清是为帕洛斯嗟叹,还是对这个造就悲剧的时代感到悲哀。雷狮决定相信帕洛斯在凹凸大赛前就已经收手,也决定再给他最后一次机会——既然帕洛斯不知道自己之前给过他机会,那么希望他在这最后一次机会面前,能够有所改变。

  

  卡米尔还是没有来到他身边,雷狮能够猜得出来是为什么,“银爵”这两个字在他的牙间,几乎被咬得粉碎。

  

  他有很多笔账要和银爵清算,但银爵比想象中更加难缠,他这家伙兼有黑暗力量的加持,而自己的元力和体力在之前的战斗中已经损耗过量。

  

  银爵看着自己面前不断挣扎的几人就像在看砧板上的鱼肉,在黑暗力量肆虐的领域中,任何人都会成为他的囊中之物。不过...雷狮的元力似乎有些特别,居然能在密度如此之高的黑暗风暴之中减缓黑暗力量的侵蚀,这让他很感兴趣。不过眼下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也就无暇在这一点上多费精力了。

  

  

  卡米尔的终端上已经收到近十条雷狮发来的坐标,雷狮似乎设置了自动发送,每五分钟更新一次,每一条卡米尔都会点开仔细查看。在最新的几条坐标信息中,雷狮的位置几乎没有变动,旁的人只凭这个看不出所以然来,但卡米尔能够推算出来,以他对雷狮的了解,在现在的情形下,雷狮停留的原因只有一个——他在与银爵战斗。

  

  雷狮在与银爵战斗,那是卡米尔无论如何都不能无动于衷的,他必须在现场确认情况,确保雷狮在这场战斗中是安全的。卡米尔即刻向那坐标动身,动身之前,他折下一根黑化魔树的棘刺带在身上,那棘刺锐利无比,和短匕一般大小,很适合在自己可能发生的失控情况下自裁。他总是能理性地做好一切万全的准备,只要保证雷狮无虞。

  

  他来到坐标的所在地,坐标所在地周围的黑暗力量格外浓厚,而且,他并不如帕洛斯与黑暗徽章融合得那么出色,多少也会受到影响。不过这都无关紧要,他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潜入战场。

  

  卡米尔刚到达战场中心,首先确认了雷狮的安危,战场上还站着安迷修、凯莉、安莉洁、蒙特祖玛和佩利,四周的空中还有被关在笼子里的沦为黑暗傀儡的参赛者,然后他向上看到一个巨大的帕洛斯。显然,帕洛斯是吸收了过量的黑暗力量才会变成如此庞大的身形。卡米尔只见他手握银爵,身上蔓延的裂缝里面释放出光亮和热度,在惊天动地的巨响声中,爆裂的气焰不断膨胀,在球形烟云环绕的表面之下显出金白色的炽光,冲击波从中心向外喷薄而出......

  

  风尘被急速的气流带到半空中,旋转舞动着,舞出一场惊世的悲歌。

  

  卡米尔睁大眼睛看着烟尘中帕洛斯的元力种子向下坠落,在接触地面之前,就碎裂在空中。他一直刻意忽视的那部分感性似乎也在这盛大的爆炸之中震动,有什么复杂的东西在心中涌动,但随后又被理性盖过。

  

  他看了看自己已经被黑暗力量侵蚀的手指,想道——以这样的方式退场也不错,至少...发挥出了可以发挥的最大价值。

  

  银爵坠落到地上,那么近距离的被孤注一掷的爆炸包围,如今也气若游丝。雷狮刚从震惊之中消化掉这个事实,他是给了帕洛斯最后一次机会,却没想到帕洛斯给他的回应如此响亮。

  

  雷狮垂下眼,帕洛斯的事情已成定局,无论如何也挽救不回来了,但卡米尔还可以救,而且他必须要救他。他打开自己的终端,点开卡米尔的通讯栏,上面依然没收到任何回复,只有自己不间断的发送的坐标。

  

  雷狮看着自己最近几条几乎停留在同一位置的坐标,忽然抬起头,他以极度确定的语气开口:“卡米尔,过来。”

  

  卡米尔躲在石堆之后正用无定之躯极力减轻自己的存在,轻得与空气融为一体,突然被大哥点了名,让他心下一跳,元力也跟着波动了一下。雷狮敏锐地抓住了这一次波动,锁定了卡米尔的位置,他闪身来到了卡米尔的面前,看见卡米尔被黑暗侵蚀的模样,心脏像是被抓紧了一样,他的语气分不清是责备还是心疼,“卡米尔,你连我的话都不听了吗?”

  

  卡米尔木愣地看着雷狮,还没想清楚自己为何会暴露,他双唇动了一下,才慢慢说道:“现在的我...已经不适合跟在大哥身边了。”

  

  “那你也太小瞧自己了!”雷狮厉声对他说,“也太小瞧我了!我会找出恢复你的办法,也会揪出这股力量的源头!”

  

  卡米尔看着雷狮坚定的神情,鼻头微微发酸,“但是,稳妥起见,在那之前,我还是和大哥保持距离...”

  

  “没那个必要。”雷狮皱眉对他说,“跟在我身边,就像以前一样。”

  

  卡米尔似乎还有话可说,但是突然,空间发生了剧变,数个超次元虫洞悬空开启,地面上的飞沙、走石、黑化魔兽被那强大的引力吸入虫洞的漩涡,雷狮将雷神之锤撑在地上,开启雷属性的护盾,护住自己和卡米尔。

  

  银爵的身体也被超次元虫洞吸到了天空中,在虫洞吸收的庞大黑暗元素的加持之下,银爵隐隐有了复苏的迹象。

  

  雷狮和卡米尔都预料到了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和银爵的战斗还没有落幕。卡米尔看着雷狮身上的伤,眼神中似乎在做什么决定。

  

  “不许采用帕洛斯的做法!”虫洞卷起的风声呼啸着,雷狮一边维持着护盾,一边大声告诉他。

  

  卡米尔微微一愣。

  

  “相信我!卡米尔!”雷狮说,“还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你得为我争取时间,争取找出恢复你方法的时间,在此之前不要做任何傻事,不要放弃,就算是走到即将被黑暗力量支配的最后一刻也绝对不要放弃,我一定会救你的!”

  

  在最后一刻都不放弃吗...

  

  卡米尔的眼瞳震动着,随后蓝眼睛又有些黯然,他抿了抿嘴,问出了一个问题,他说话的声音不大,像平常一样,理智、平静,但每一个字却像重锤一样砸在雷狮的心上。

  

  他问:“那如果没来得及找到那个方法,我最终变成了被黑暗力量支配的傀儡,大哥会怎么做?”

  

  雷狮的眉毛拧起,他很想告诉卡米尔那是不会发生的,但是他也清楚,这样的答案卡米尔不会接受。

  

  “我来告诉大哥怎么做吧——如果我真的变成了黑暗傀儡,”卡米尔极其认真地说,“就请大哥毫不犹豫地杀了我。”

  

  “如果大哥做得到这个的话,我就不会做那些事,也不会放弃。”卡米尔说。

  

  “啧。”雷狮心中郁结,他想卡米尔你就盼着自己点好吧,我肯定是会把你从这该死的煤气之中救出来的。但他看着卡米尔的眼睛没说这些,以卡米尔这样谨慎的性格,力求将每一件关乎雷狮的事情上,风险降到最低,现在卡米尔正在给这件事所能发展出的最差结果划定出一个他可以接受的后果,以控制这件事的风险。在这风险被控制之前,即便是雷狮的要求,他也未必照做。

  

  “好。”雷狮说。只要卡米尔在他找到恢复方法之前不提前放弃都可以,旁的雷狮都会去解决。

  

  “这是一个约定,”卡米尔不放心地补充说,“大哥,我们约定好就要遵守。”

  

  雷狮看着他不放心的样子,眼神复杂,“不用顾虑太多,卡米尔,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

  

  肆虐的风逐渐消散,银爵也在这段时间恢复的七七八八。

  

  “银爵!”风一停,佩利就握紧拳头,要冲上去为帕洛斯报仇。

  

  “退下!佩利。”雷狮的眉头锁紧,局势并不太妙,“那不是你的战场。”

  

  银爵的目光从佩利转移到雷狮,又越过雷狮看到雷狮身后的卡米尔,想起了什么。

  

  “...卡米尔不来,我还差点忘记了,”银爵感受着体内澎湃的力量,轻描淡写地说道,“都到这个时候了,卡米尔,我想你应该认清自己到底是谁的伙伴。”

  

  “我很清楚,”卡米尔毫不退让地望向高空之上的银爵,“在这件事情上,没有人比我更加清楚——”

  

  “只有对大哥有利的人才是我的伙伴。而你,是我的敌人。”

  

  银爵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他对这个答案不怎么意外,他从一开始也没指望卡米尔站在他那边,只是他没想到,在他已经掌握了卡米尔命运的情况下,卡米尔居然一点也不愿低头。他不知道卡米尔小时候被几个海盗按在地上打也不肯服一点软,天生骨头硬,和雷狮一样,没办法。

  

  接受了黑暗的力量却不愿成为黑暗的伙伴,这是银爵无论如何也不会容忍的。他的手抬起,在虚空中一握,黑暗的元素就在卡米尔的身上开始骚动。“既然你不愿意成为我们的伙伴,那就只好让你变成黑暗的傀儡了——过不了多久,你就会成为被黑暗支配的躯壳。”

  

  这些诡异的黑暗元素就像是能够穿透人的灵魂一般,给人一种蚀骨钻心的痛,卡米尔的额间立刻渗出冷汗,几乎就要站立不稳,雷狮一把捞起他的手臂,给了他一个支撑点。不知道为何,卡米尔感觉被雷狮的手接触的地方,疼痛减轻了不少。

  

  看着卡米尔的样子,雷狮的脑海里充斥着无比的愤怒,但是比起冲上去给银爵一击,雷狮更担心卡米尔的状况。

  

  安迷修提起双剑冲向银爵,凝晶和流焱在与锁链的碰撞中擦出炫目的火花,但即便银爵被战斗转移了注意力,卡米尔的情况并没有好转。——这就意味着虽然是银爵下的指令,但是指令的进展已经和银爵无关了。

  

  “卡米尔,你先离开这里,离开黑暗元素浓度高的地方,”雷狮说,“等我问出银爵恢复你的方法,再来找我。”

  

  见卡米尔点头,雷狮又不放心地叮嘱一句,“记住了,不要做傻事,也不能不来见我。”

  

  “大哥也是...”卡米尔咬牙坚持着,同样提醒雷狮,“如果我真的变成了...”

  

  “知道了。”雷狮没等他说完就抱起卡米尔,让他坐在悬空平放的雷神之锤上,卡米尔看着他,他只是拍拍卡米尔的肩膀,“抓紧了。”

  

  雷狮确认卡米尔抓住雷神之锤的握柄,就指挥着雷神之锤把卡米尔送离战场。

  

  “哼,居然选择让卡米尔离开这里吗?”银爵一边操控锁链游刃有余地对付安迷修一边看向雷狮。“的确是一个减缓进度的好方法。只可惜,最终还是什么都不会改变。”


  “如果你能告诉我怎么改变,”雷狮眯起眼睛,周围闪烁着电光,“我就放你一马,银爵,怎么样?”


  银爵在他的威胁面前不为所动,“你究竟如何,我并不在乎。不过我可以告诉你,只要卡米尔在黑暗元素的笼罩之下,就会一直不断向黑暗傀儡转化,这种过程既不可逆,也无法改变。雷狮,你所想要的恢复卡米尔的方法,从一开始就不存在。”


  雷狮看着银爵,脚底生出雷电。他一跃而起,召唤出数道雷电把前来围剿的锁链解离成黑色的碎屑。他突入到银爵面前的时候,雷神之锤也回到了他的手上,他高高举起雷神之锤,电弧充斥的紫瞳越来越明亮,雷霆在他的周围,辅以万钧之势。

  

  “是吗...那你可以去死了!”

  

  

  

  卡米尔离开黑暗元素浓度奇高的战场之后,明显感觉呼吸逐渐顺畅起来了。体内四处冲撞的黑暗力量也暂时平息安静下来。

  

  他还没有在战场之外等待结果的先例,这让他感到无所适从,可是理性告诉他回到战场上只能让雷狮分神,他不想拖雷狮后腿。

  

  周围还有被黑暗元素殃及的弱小魔兽,黑化之后来攻击卡米尔,卡米尔尽量闪转腾挪不消耗元力,越是耗费与黑暗力量绑定的元力,黑暗侵入的速度就越快,情况就会越糟,卡米尔只能尽量俭省元力的使用。

  

  不知过了多久,卡米尔总算找到一处高地摆脱了那些小麻烦,然后,他看到了一个裁判球。

  

  作为一个喜欢哲学思考的裁判球,它忽然意识到原来一个球的球生是很短暂的,它一边被雷狮海盗团的卡米尔抓在手里,一边得出这样具有哲理的结论。

  

  “告诉我雷狮大哥那边的战况。”卡米尔用锋利的眼神看着裁判球。

  

  “目前...大赛还没有提供这样的服务。”裁判球对对手指,它看着卡米尔越来越黑的脸,语气逐渐弱小。

  

  “以前没有那现在有了,”卡米尔的耐心不多,没有分给一个球的余裕,“你们裁判球系统联网监视着整个大赛,不可能不知道。”

  

  “我还没有这方面的权限...”裁判球越说越慌,因为卡米尔掏出一套作案工具出来,其中包括包括剥线钳、尖嘴钳、活动扳手、羊角锤、测电笔、螺丝刀等等五花八门,也就四五十支工具。

  

  “随身带着的比较少,不知道够不够用。”卡米尔似乎在后悔没有多带一些工具。

  

  “你...你要干什么。”裁判球全身写满了害怕两个字。

  

  “拆了你。”卡米尔言简意赅。

  

  裁判球深刻地意识到这个雷狮海盗团里看起来最文静的人是真的海盗,是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的海盗。

  

  “救球啊!!!救救球球!!!”裁判球用它的小短腿徒劳挣扎。

  

  “别动。”卡米尔说,“我以前拆过你这个机型,你配合一点我可能还给你装回去。”

  

  这在裁判球眼里,无异于一个强盗拿着一个巨大的虎口钳告诉你:我现在把你的牙拔出来,等你想通了愿意把所有钱都交给我之后,再给你镶上。

  

  可惜裁判球没有眼泪,人类看不见我们的悲,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裁判球一边被拆一边想着,哦,我真是该死的文艺。

  

  “现在想告诉我了吗,战况。”卡米尔一边拆一边威胁。

  

  裁判球静静等了一会丹尼尔大人的指示,丹尼尔不可能不知道这边的情况,但它什么都没等到,所以,丹尼尔应该是默许了这种情形的发生。

  

  于是它蔫巴巴地说:“参赛选手金打败了银爵。”

  

  卡米尔微微有些惊讶,“那雷狮大哥呢?”

  

  “雷狮选手元力透支严重,但生命并无大碍。”

  

  卡米尔放下心来,此时,恰好有一束光笼罩住了他,那是大赛特有的传送光,卡米尔知道这一阶段的比赛结束了。

  

  “诶!等等,别走!你还没给我装回去呢!”裁判球挥着小短手冲卡米尔消失的地方大喊。

  

  ————

  

  ——


  在一段时间的等待之后,巨大的元力池中,所有参赛选手的元力和身体终于温养修复完毕。

  

  丹尼尔微笑着听完裁判球们的汇报,然后开口:

  

  “最终决赛,就要开始了。”

  

  

  (# 决赛赛制是私设,因为第四季未出,而且也便于我流剧情发展。)

  

  雷狮苏醒过来的时候,视野内是一片奇异的矮树林,他背靠一棵小树坐着,蓝色的长叶从他背后的树上垂下来,脚边是紫色的小花,但顶上却是离地面十米左右的灰色金属天花板,四周也能远远看到灰色的金属墙壁,没有窗户,看不到外面的情况,显然是一个广阔的封闭的室内场地,这里还没有受到黑暗力量的侵染,看来,大赛也做了些工作控制了那种情况。

  

  他活动了一下手脚,都已经恢复如初,元力也补充得充沛。正当他准备站起来的时候,面前出现了丹尼尔的投影。

  

  “各位参赛者们,”丹尼尔依旧气定神闲地微笑,好像大赛被黑暗力量侵蚀的事情没有发生过一般,“比赛已经进入到了最终决赛阶段,战斗也变得更加激烈与残酷,但既然各位参赛者都怀揣着梦想,想必对于各位而言也不算什么难事。”

  

  “各位现在所身处的就是我们最后的比赛场地。整个场地一共有一百层,你们已经被随机分配到比赛场地的其中一层,每一层的地形有所不同,但都是封闭的,在场地中潜伏着一只强大魔兽,决赛中的魔兽强度将是前所未有的最高等级。”

  

  “每一层将分配两名参赛者,两名参赛者需要齐心协力打败这一层出现的魔兽,不过,只有最后击杀魔兽的人才能获得分数,另一名参赛者将不会获得任何奖励。参赛者之间可以爆发战斗,胜利者将继承失败者的分数。”

  

  “魔兽死亡后的那层场地将被废弃,该层剩余的参赛者将分别随机分到「新的」赛场或是「参赛者少于等于一人」的其他层赛场,直到比赛剩下最后一人,或是一百层比赛场地全部消耗完毕,分数最高的人就能成为本届凹凸大赛的优胜者。”

  

  丹尼尔依旧笑眯眯地看着透过投影看着所有人,“规则的讲述到此为止,那就祝各位参赛者们好运,现在比赛...”

  

  “正式开始。”

  

  若是能有参赛者来到场地外面,那么就可以看到最终决赛的场地就像一幢摩天大楼,也像一个高耸入云的多层便当盒,每一层都被紧紧封闭,内部的景观也各不相同。只有比赛结束后的传送能将参赛者送到下一个随机楼层。

  

  雷狮站起身召唤出雷神之锤,扫视周围的动静。他的目标很明确,一是要找出恢复卡米尔的方法,二是要找到卡米尔。恢复卡米尔的方法目前还没什么头绪,因此,雷狮的当务之急还是先寻找卡米尔,毕竟卡米尔越是使用那份力量情况就可能越糟。

  

  他无法打开通讯终端,显然在决赛过程中,通讯是禁用的。在这样的赛制下,想要遇到卡米尔并不容易,真要寄托于“随机”两个字,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碰上。

  

  不过,只要每一层都能以最快速度解决战斗,转换的层数越多,概率就会变大。就像抽奖一样,抽一次两次也许中不了大奖,但抽一百次、一千次,总归更容易中奖。

  

  既然要速战速决,他也不打算和对手磨蹭,他挥动雷神之锤一跃而起,直冲向场地中央巨大的魔兽,毕竟只要魔兽一死,他便可以进入下一层了。

  

  ————

  与此同时。


  观战台内部,走廊,丹尼尔站在其中一扇门前正在礼貌地叩门。

  

  “进来吧。”里面的声音传出。

  

  “雷王星的太子殿下,”丹尼尔进入观战团雷蛰单独的VIP室内,向他点头致意,“原来您还在这里。”

  

  “我可不会像超能研究所的所长一样抱头鼠窜。”雷蛰冷哼一声,“比赛还没结束,我怎么会退场呢?”

  

  “您叫我来,是有什么事情吗?”丹尼尔维持着不变的礼貌态度,询问雷蛰。

  

  “在这最后一场决赛里,观战团应该还有行使特权的机会吧?”雷蛰拿起桌上的高脚杯,轻轻晃了晃里面明橙色的液体。

  

  丹尼尔露出营业式的微笑来,“只要您出的价格公道,我想多少机会都可以被您收入囊中。”

  

  “我只有一个要求需要你们做到,”雷蛰冷笑一声,“——雷狮和卡米尔将永远不会随机到一层赛,价格...将是我上一次竞价的五倍。”

  

  丹尼尔抬手,电子屏幕在他的手掌上闪出,上面飞速地闪过一些界面之后,他重新看向雷蛰,微笑着说道:“大赛方收到了您的要求和酬金,您的要求已经从此刻开始生效。”

  

  看到雷蛰满意地点头,丹尼尔随意地说道:“您似乎一直在针对令弟啊。”

  

  雷蛰将高脚杯中的液体一饮而尽,放回到桌子上,因为雷狮的叛逃,雷王星这几年没少因此被神使刁难,“当你愚蠢的弟弟不知道该拿起什么,该放下什么的时候,你也会像我一样做的。”

  

  ————

  

  这是卡米尔的第三场比赛,每一层场地中央的魔兽都不是之前可同日而语的,同场地的另一位参赛者也都非等闲之辈,不仅要小心提防,还要从对方手中抢夺杀死魔兽的最后一击。更兼有这样车轮战一样的赛制,连续两轮高强度的战斗之后,若不是动用体内的黑暗力量,他恐怕没法像现在这样站在这里。

  

  更糟糕的是,黑暗力量随着使用,对他身体的侵蚀也越来越严重,加上这不确定的随机分组,他不知道还能不能撑到见到雷狮的时候。

  

  卡米尔利用无定之躯减轻自己的存在,他在高大的丛林中穿梭,身姿轻得不会惊动一片叶子。他需要观察对手的位置,再找机会夺得魔兽的最后一击。

  

  对手似乎并没有隐藏的意思,他就站在魔兽面前,用矢量坚盾阻止「炽焰金乌」喷出的火焰。卡米尔心念一动,不知为何,他就这样从茂密的树冠中显出身形。

  

  金察觉到响动,扭头就看到了卡米尔,他因为看见卡米尔感到开心,“卡米尔,是你,太好了!我们一起把这只大鸟打败吧!”

  

  

  第九场。雷狮已经进行到了第九场比赛,但还是没有遇上卡米尔,这运气差的让他怀疑有人在背后做手脚。他将雷神之锤撑在地上,连续不断的战斗饶是他也有些吃不消。

  

  这次的场地是近乎平坦的水晶矿区,没有多少可以藏身的地方,因此雷狮一眼就看到了中间鱼身蛇尾的魔兽「矿晶虎蛟」,还有另一名参赛者安莉洁。而那只巨大的矿晶虎蛟此刻正被安莉洁的元力冰封在原地。

  

  之前对抗银爵的时候好歹也曾在同一战线,雷狮对安莉洁的印象并不坏。他提起锤子向她走去的时候,安莉洁也转过头看着他。从雷狮的视角来看,安莉洁的视线呆呆的,木木的。

  

  雷狮就这样一步步逼近,安莉洁似乎也没什么反应,连雷狮都感到奇怪,不知道这圣山一族的圣女究竟是什么路数。

  

  然而,就在雷狮踏出下一步的时候,一滴眼泪突然从安莉洁的右眼滴落,她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仿佛只是天花板上的一滴水碰巧落进她的眼中,顺着脸颊滑下。

  

  但是天花板上没有滴水。

  

  “你倒也不用害怕到掉眼泪,”雷狮停了下来,他一边说一边观察她到底是什么情况,“就算是我想杀了你,现在也没那个时间。”

  

  本来雷狮没有心情和其他人废话,也不关心安莉洁为什么落泪,但他实在需要时间恢复损耗的元力。

  

  安莉洁像是从梦中惊醒一样,她用手碰了碰自己的脸颊,仿佛刚刚知道自己原来落泪了。

  

  “对不起。”她认真地表达自己的歉意,“我不是故意要看你的未来的。”

  

  “未来?”雷狮皱眉,他知道圣山一族素来有预知的能力,但安莉洁的反应让他面色一沉,“你看到了什么?”

  

  安莉洁思索了一下,似乎在回想刚刚看到的画面。

  

  “...非常耀眼的,紫色的雷电,还有蓝色的眼睛,眼睛里也映照着电光,”安莉洁尽力描述着,“但是......很悲伤,很悲伤。

  

  “哼,悲伤吗...”雷狮略微低头,有那么一会,额发遮住了他的表情。这时,矿晶虎蛟也挣脱了冰封的束缚,它拖动着长尾以狠厉的攻势向他们袭来,雷狮单手举起雷神之锤接下了这次攻击,在对抗的电光中,他抬起头,眼瞳里流转着蓝色的雷电。

  

  “我不会承认这样的未来,我也不相信‘命运’这两个字。”

  

TBC

  

——————

那啥,对不起爵哥、黑洞、蛰哥,受累背个锅。

——————

有没有评论让孩子瞅瞅

「注:lof机制原因,评论会用BLUEshika账号回复」

传送:中篇

评论(24)
热度(1440)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影使者大人的书粉 | Powered by LOFTER